风暴不止 最容易被忽略的“大老虎”有难了(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1-30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官正曾被海外评论指为最容易忽略的“大老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习近平当局打虎势头仍极刚猛,更多退休“大老虎”已被关注。日前,有港媒称,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或要有难。此前,多个吴官正心腹被查或被贬,其家族腐败等各种丑闻也早已频频传出。

中共前政治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曾被海外评论指为最容易忽略的“大老虎”。香港《前哨》2015年2月刊发报导称,“未来日子,吴官正恐怕有难了。”

据知情人称,吴官正在曾经工作过的武汉市、江西省、山东省及中纪委,都扶植提携了一大批官员。不过,近期吴官正的“管家”、心腹已先行纷纷被查或被贬。

早在2014年12月18日,山东第一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突然落马时,外界就盛传将牵出“山东帮”帮主、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岌岌可危。

据悉,王敏在山东官场任职时期与现任中共常委张高丽和前常委吴官正都有交集。王更被指是吴官正的“大管家”。港媒《凤凰网》刊发博文〈中纪委突击山东“老虎”王敏警示谁?〉表示,王敏被查很可能牵出背后的“大老虎”。

去年11月,中共江西政协副主席许爱民女婿许楷涉造假骗官一事被媒体披露。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指,许爱民和曾任江西省委书记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关系密切。

自由亚洲还援引美国中文网刊中国事务主编伍凡表示,官员档案造假的情况在中国非常普遍,徐楷的案件并不令人意外。徐楷被查出造假,很可能和其靠山政治上失势有关。

而去年9月下旬被查的原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府党组副书记潘逸阳,更被指曾是吴官正的“头马”,曾获吴一力提拔。

据报,1997年吴官正离开经营12年的江西官场之前,为控制江西省的利益格局,网罗了时任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的潘逸阳。潘逸阳于1998年离开广东,在江西官场看守12年后,转至内蒙任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都是吴官正着力照应。据海外媒体披露,潘逸阳落马后,已彻底交代了他所掌握的吴官正的问题。

除了王敏、许爱民和潘逸阳,已落马的前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也曾任江西省委书记,被指与吴官正关系密切。

去年6月,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后,民间维权人士徐祥披露吴官正、苏荣与前江西新余市委书记汪德和是贪腐利益共同体。徐祥向外媒爆料称,汪德和是吴官正的远房外甥,汪与苏荣的妻子联合贱卖国有资产、插手工程。

1月17日,港媒《大公网》披露中纪委研究室人事出现调整,江派大佬吴官正的前秘书李雪勤被免职。

另外,原中纪委常委、现任三峡办副主任王伟被确认缺席1月12日举行的中纪委五次全会。王伟长期任职中纪委,曾是吴官正时期的中纪委办公厅主任,号称是吴的“大内总管”。

2013年5月,担任中纪委副书记仅六个月的王伟,被免去中纪委领导职务,贬任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据《苹果日报》披露,王伟在主责调查薄熙来案时,涉嫌泄露机密给薄,被王岐山视为“内鬼”清理。

此外,吴官正家族腐败近年被不断曝光,其三个儿子因升官发财。长子吴祖华早年卷入前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案,曾在青岛抛售土地非法套现21亿元,后又卷入交通银行广州分行百亿违规贷款案;次子吴少华,从一个中专生,摇身一变成为光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三子吴汉华曾是证监会宣传部部长,后化名“江波”到河北当省长助理。

据悉,曾任中纪委书记的吴官正是曾庆红的江西老乡和亲信,当年被曾庆红推荐给江泽民。吴官正是因为拍了江泽民的马屁,才得以攀上权力高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