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上加错惹众怒! 韩正“昏言”自毁仕途(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1-27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江派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日前在中共党媒发文敲打下,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竟公然宣称外滩踩踏“事件”可避免推卸责任,不但引发众怒,而且要求韩正下台的呼声再次高涨。外界评论分析认为,在2015年习近平阵营与江派权斗的敏感时期,韩正的行为将导致其自毁仕途。

党媒再发文敲打江派“上海帮”

1月25日9点36分,中共党媒《新华网》发表旗下《瞭望》2015第4期一篇署名文章。文中称,习近平在中共第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讲话强调,中共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

文章认为,中共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纪律是底线,守规矩靠自觉”。

此外,还指出有身居要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大肆拉帮结伙,“任人唯亲、排斥异己”,“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收买人心、拉动选票”,“封官许愿、弹冠相庆”,“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甚至“妄议中央”等。

有外界评论认为,在1月21日中共江派上海市政府宣布外滩踩踏惨案调查与处分报告后,继党媒《人民日报》罕见发声问责后,《新华网》发表此文重在借机敲打江派“上海帮”。

上海两会韩正口出“昏言”惹众怒

中共《中青在线》1月25日18点08分消息,在中共上海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审议时,韩正在谈到外滩踩踏“事件”居然说,“12•31”外滩踩踏“事件”,我们都感觉这件事情是可以避免的。

如此漠视死难者生命的推则说辞,引发民众抨击,网路上要求韩正引咎辞职的呼声再次高涨。

有网友斥责韩正为首的中共上海政府是“没诚意、没人性、玩权力、愚公众”!

对此,有评论分析称,在习近平阵营与江派权斗敏感时期,韩正口出“昏言”惹众怒的行为实属自毁仕途的一大“昏招”。

外滩惨案韩正首次表态未能“过关”

据中共党媒消息,1月6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安全会议上指出,上海市外滩发生群众聚集踩踏“事件”,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1月7日,中共上海市政府召开全市加强安全工作会议。韩正称,外滩发生拥挤踩踏事件,造成重大伤亡,教训十分惨痛。并表示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之后,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发言指出如何“吸取事故教训”;事发地黄浦区委书记周伟发言称区委、区政府“要承担起责任”。

因中共上海市政府对外统一将惨案称作“事件”,而非“事故”,并在声明中推卸责任。外界分析评论认为,韩正此举意在“问责”,由黄浦区政府和警察局负责人充当“替罪羊”,以此度过其仕途“难关”。

但正是以韩正为首的上海官方冷漠态度与应对措施,令民众对此极为不满。在中共国务院、党媒和社会舆论持续问责的压力下,要求韩正、杨雄下台的呼声不断,使中共江派上海官场危机四伏。

惨案问责仅到区级引抨击

中共上海官方1月21日上午发布外滩踩踏惨案调查报告,并称上海黄浦区政府对此负有主要责任,黄浦区警察分局有直接责任。报告认为外滩踩踏“事件”是“对群众性活动预防准备不足丶现场管理不力丶应对处置不当而引发的拥挤踩踏,并造成重大伤亡和严重后果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

最终报告宣布,撤销中共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党内职务,撤销区长彭崧被撤销党政职务,撤销黄浦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丶局长周正党政职务,区委常委兼副区长吴成被党内严重警告及行政降级等。

闻知此调查报告后,引发民众抨击。有网友直言要求韩正、杨雄直接引咎辞职。

甚至连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也发文用“五问”进行问责。“疑问一:事隔21天才公布调查结果并问责,是否太迟?疑问二:问责以上海黄浦区领导为主,更高级别的领导没有出现在问责名单上,问责是否到位?问责依据何在?疑问三:“12.31”外滩踩踏为何定性为“事件”而不是“事故”?在问责方面,两者有什么重大区别?疑问四:对群众自发聚集性活动而非政府组织的公众活动,政府是否负有同样的责任?疑问五:踩踏事件后上海取消或暂停了部分人流密集的公共活动,是否有因噎废食之嫌?”

有香港媒体发表评论称,外滩踩踏惨案是习近平拿下江派上海官场的良机。这不仅极有可能改变韩正的政治仕途,甚至还可能改变中南海的权力格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