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中国印钞,超越无数QE(图)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5-01-29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一印钞厂内正在流水线上操作的工作人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9日讯】内外有别,似是而非。

中国擅长颠倒是非。“万恶的”资本主义国民幸福的生活,完美的社会主义将国民奴役。国外的经济危机只是企业破产国民失业,没有经济危机的中国饿死三千万、动荡不已。国外经常印钞或QE(量化宽松)但以美元计价的M2增长有限,中国没有印钞以美元计价的M2世界第一。为何如此?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社会主义的草比资本主义的苗还好,宁肯吃草做牛做马也不愿正常的做人。

中国印钞,超越无数QE。印钞是什么?印钞是货币总值的过量投放,而不仅仅是货币总量的过量投放。货币总值=货币总量x换算汇率。商品总值=商品总量x商品价格。货币总量围绕GDP上下波动,货币总值保持相对稳定。货币的过量超发,必然造成汇率的相对调整,这就是货币超发不能成为经济强国的原因。津巴布韦货币总量虽然急剧增加,但货币总值相对稳定,是故汇率急剧贬值,近而达到均衡。发达国家都是市场经济,利率、汇率都已完全市场化,一旦货币总量(本币M2)增长,换算汇率就相应调整,最终货币总值(美元M2)相对稳定,并不存在太大隐患。而且国外的印钞或QE,更类似放贷,是需要收回的,一旦回收之后货币总量并未有太大增长。国外的印钞或QE,不是真正的印钞,而是一种放贷,且市场已经随之调整,并未有太大隐患。

中国却完全不同,中国是管制经济,利率、汇率被严格控制,一旦货币总量(本币M2)增长,换算汇率却不做调整甚至反向调整,最终货币总值(美元M2)急剧增加,形成巨大隐患。而且中国的印钞或QE,是货真价实的印钞,很少有收回的,一旦无中生有的货币不回收,货币总量也急剧增加。中国的印钞或QE,是真正的印钞,且市场不做任何调整,隐患不断汇聚、风险不断累加,直至超越极限终极大爆发。国外和国内完全不同,是故同样的操作,结局天差地别。日本QE、美国QE、欧盟QE看似印钞却没有印钞,货币总值没有急剧增加也没有严重通货膨胀,一切平稳且可控。中国声称没有印钞,货币总值却急剧飙升,短短30年超发美国甚至全世界几百年的货币总值,如今已是绝对的世界第一,还在以13%左右的速度急剧增加,国内通货膨胀严重只是统计数据和谐,风险不断聚集、矛盾不断累积,不断冲击金融体系、经济体系、政治体系,一旦冲破束缚犹如堰塞湖决堤一泄千里。日本印钞货币总值增长有限,美国印钞货币总值增长有限,欧盟印钞货币总值增长有限,中国印钞货币总值突飞猛进、直冲云霄、宇宙无敌,中国一国印钞超越无数QE,中国一国印钞超越世界印钞之总和。放之国内,却是中国没有印钞,国外都在印钞,中国也应跟随,但中国没有跟随,还很谨慎,注定世界各国货币崩溃,最后人民币一统全世界成为“世界货币”。白日做梦还洋洋得意、沾沾自喜,无知至此,无以言喻。

历史可以揭开真相,时间可以证明一切。真真假假,自有后世评说。是强是弱,碰撞之后见结果。再长的梦也总会醒,再残酷的现实也总要面对。活在梦中,只能坐而等死。正视现实,才能自强不息。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