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里安葬?曝抗日名将张灵甫遗骨遭亵渎(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1-23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日名将张灵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网曝抗日名将、国军著名将领张灵甫遗骨至今埋在山东省某村民家的羊圈下方,任由踩踏。张灵甫儿子披露,多次与该村民沟通却被索要巨款才让动土,消息引起外界关注。

1月21日,网络热传关于抗日名将张灵甫遗骨去向的消息。贴文称,“抗日名将张灵甫的遗骨至今埋在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董家庄村一户村民院中,该处院落污秽嘈杂,张灵甫遗骨埋在羊圈下方,任由踩踏......实乃对将军英灵的亵渎。”


(网络图片)

与此同时,微博认证为山东临沂市作家协会会员“沂河边的乌鸦”强调,有关张灵甫遗骨的消息源于孟良崮陵园管理处官方发表的《寻访张灵甫墓地纪实》,但目前该文已遭删除。

同日,张灵甫儿子张道宇亦在微博表示,多次前往当地与他们沟通,但对方表示支付20万元才可动土。

消息引起外界关注。有网友留言:“当年为民族抗日,死后家属却被他保护的人民勒索,这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悲哀!”

《查寻张灵甫墓地纪实》记载,张灵甫安葬地此前曾有相关部门查询核实,官方央视和地方媒体相继前往调查采访,但一直未得到官方的重视。

据了解,张灵甫作为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中将师长,曾四次参与对中共红军的围剿,在参与淞沪会战、南昌会战、常德会战等抗日战争中,立下汗马功劳。

在第二次国共内战期间的孟良崮战役中,张灵甫率整编第七十四师血战三昼夜后,被共军使用“人海战术”全歼,随后,张灵甫自杀殉国。据原七十四师机枪班副班长何姓老兵披露,七十四师军纪极严,后来“实在是打不下去了”,大家都不愿亲手打死这么多中国人。

张灵甫在阵亡前写下遗书:“十余万之匪向我猛扑,今日战况更趋恶化,弹尽援绝,水粮俱无。我与仁杰决战至最后一弹,饮诀成仁,上报国家与领袖,下答人民与部属。老父来京未见,痛极!望善待之。幼子望养育之。玉玲吾妻,今永诀矣!灵甫绝笔五月十六日孟良崮”。

资料显示,1936年,张灵甫因怀疑妻子吴海兰是中共地下党员,在自家将其枪杀。蒋介石下令将张灵甫关入南京监狱,后因日军侵华被释放让其戴罪立功。张灵甫后妻王玉玲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我问他为何杀了他前妻,他说她(指前妻)拿了我的东西”。张灵甫死后,其老部下刘光宇就此事表示:“她偷了张灵甫的军事文件,又不讲理由,张灵甫怀疑她为共产党工作。”此后,王玉龄也曾表示,找到张灵甫和吴海兰的亲生女儿,据其告知,吴海兰当时确是中共地下党人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