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开心长寿的六秘诀!(图)

发表:2014-02-19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9日讯】开心才能长寿,这一点现在已经毋庸置疑,无论是科学还是实践都已证明心理因素的重要性。可每天面对工作上的鸡毛蒜皮和家里的柴米油盐,教我如何能快乐?美国《读者文摘》刊文,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方法就能让你重拾快乐!

有意识地让自己大笑。

即使没有遇到可笑的事,但每天最好也能让自己大笑一场。香港城市大学社会科学系副教授岳晓东指出,美国幽默治疗协会要求人们每日要为笑而笑15分钟。每大笑一分钟相当于运动了45分钟,这样可以增强肺活量,促进血液循环,从而使情绪高昂。

记录幸福,多看光明面。

“认知疗法对于改变不良情绪非常有益。”孙时进说,在遇到困难时,换一个角度看问题,选择性地多看光明面。美国的心理学家给出了一些建议,准备几颗小珠子,每颗珠子都代表你今天遇到的好事或某一时刻的好心情,然后,一边回忆这些美好的片段,一边将珠子穿起来。

多挖掘自身潜能。

想想自己有哪方面的才华,如果擅长音乐,就多唱唱歌;喜欢绘画,就时常画画;愿意自己修理东西,就不妨修修家中坏掉的东西。对此,孙时进解释道,挖掘潜能之所以能增强快乐体验,主要是自我得到了实现。当自己的能力获得开发与利用,创造出了价值,就是人感到最幸福的时刻。

多做善事,人更快乐。

平时不妨多给予别人帮助,如借给别人纸、笔,给街头乞讨者食物或钱,参与募捐活动等等。小小的友善行为能让你感到自己生存的社会价值,原来自己并非一无是处,有人在需要你。这会给你带来情感满足,自豪感和被接纳感油然而生,烦恼自然就烟消云散。

不要沉湎于虚拟的网络世界,多参与真实的生活。

在网络上发泄这并非最好的排解方式。心理专家建议,多和朋友聚会,如看电影、聚餐、旅行等,真实的生活更容易让人走出不快。“这是因为,参与能让人更加快乐。”在悲观时,真实地投入到某项活动中,人就会在群体之中获得心理满足。同时,身体放松也能给心灵“松绑”。

每天找点有意义的事。

如果你想做某件事,不要等待,不妨今天就付诸行动。孙时进称,中国的禅宗故事中也讲“日日是好日”,也就是说,每天都做点意义的事情,如想送妈妈鲜花,不必等到母亲节,想送就马上送;完成工作也不要拖到周五,当下就着手做。这些事情完成后,你就会觉得自己过得非常充实,而且人际关系、工作现状等都获得了改善,心情便随之转晴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