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大事 习近平震怒(图)

发表:2014-02-16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6日讯】去年初爆发的湖南衡阳市人大集体贿选案,涉及金额超过1.1亿人民币,成为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贿选丑闻。据报导,此事让中南海高层极为震怒,习近平亲自下令彻查。

湖南出大事 集体贿选丑闻使习近平震怒

去年12月,被曝光的湖南省衡阳市500多名市人大代表集体贿选案,引发湖南官场大混乱。

在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1月3日,湖南省衡阳市召开第14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527名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将从93名候选人以差额选举方式选出76名。

其中,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贿赂518名市人大代表及68名工作人员,涉嫌总金额高达1.1亿元人民币。

在贿选丑闻曝光后,衡阳市人大接受了被发现受贿交换选票的512名代表的辞职,当选的56名省人大代表确认当选无效,有名省级人大代表没有提供贿赂,被以“严重失职”炒鱿鱼,3名市人大代表没有接受贿赂也辞职。

去年12月18日晚,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衡阳市委书记童名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中纪委调查。今年1月,童名谦被“双开”,并移送法办。

这是大陆地方人大机构前所未见的大规模集体贿选案,迫使衡阳市人大重新全面改选。调查期间,中共全国人大和中纪委派员直接去了长沙。

有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南海高层极为震怒,将之定性为“1989年以来中国最严重的政治事件”。

港媒杂志《脸谱》2014年 2月报导,这起中共有史以来最大的贿选案,让习近平震怒,亲自下令彻查及做出批示为此案定性。

2月2日、4日,中纪委在中共喉舌《新华网》连续刊登文章,称有的地方长期存在团伙性的腐败活动,涉案人数很多,活动范围很大,也迟迟未能查处;并称“一案双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中共江泽民阵营曾利用湖南搅局

湖南被视为江派的一个据点、重地,湖南曾经由江派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铁杆、周本顺长期执掌。每到时局的关键时期,江泽民阵营就会利用湖南搅局。

薄熙来案爆发后,江派在湖南不断搅局,如“六四铁汉”李旺阳受恐怖手段被自杀,上访妈妈唐慧被劳教;民企富商曾成杰被突击死刑等。

有评论分析认为,李旺阳案曝光周永康让胡锦涛访问香港时难堪;新快报事件曝光江派以打击大陆媒体和异己阵营富豪,恐吓媒体对其贪腐噤声;杀戮大陆民营企业家,搞乱大陆商业经济秩序,给现任政权的经济政改搅局。

前段时间,三一重工与中联重科激烈争斗,其中也有江泽民阵营在其中的身影。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