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神奇功效 (图)

发表:2014-01-23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1月23日讯】来看喝咖啡对身体的好坏处。很多人现在都很喜欢喝咖啡,那是因为咖啡里的咖啡因是咖啡所有成份中最为人注目的。咖啡风味中的最大特炙──苦味,就是咖啡因所造成的。

咖啡因是咖啡中的一种较为柔和的兴奋剂,它可以提高人体的灵敏度、注意力、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人体的精神状态和体能。通常一杯咖啡,含咖啡因60-65mg。但摄取过多的咖啡因,容易发生耳鸣心肌亢进(心脏跳动迅速,脉搏次数增加)。及脉搏跳动不均,所以必须适量饮用咖啡。下面是具体喝咖啡的好处:

1.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

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

2.咖啡对皮肤有益处。

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

酒后喝咖啡,将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劳。

要消除疲劳,必须补充营养、休息与睡眠、促进代谢功能,而咖啡则具有这些功能。

5.一日三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

对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最新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胆结石的机率低于40%。

6.常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线伤害。

放射线伤害尤其是电器的辐射已成为目前较突出的一种污染。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员在老鼠实验中得到这一结论,并表示可以应用到人类。

7.咖啡的保健医疗功能。

咖啡具有抗氧化及护心、强筋骨、利腰膝、开胃促食、消脂消积、利窍除湿、活血化淤、息风止痉等作用。

8.咖啡对情绪的影响力。

实验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约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对一个人的机警和情绪会带来良好的影响。

咖啡因是咖啡中的一种较为柔和的兴奋剂,它可以提高人体的灵敏度、注意力、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人体的精神状态和体能。通常一杯咖啡,含咖啡因60-65mg。但摄取过多的咖啡因,容易发生耳鸣心肌亢进(心脏跳动迅速,脉搏次数增加)。及脉搏跳动不均,所以必须适量饮用咖啡。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