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趁病打劫 患者任人宰割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10-18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8日讯】内地医德沦丧令人触目惊心。东莞一名女子日前做人工流产,说好四百六十元,但上手术台三分钟后医生却将价格涨到了七千七百元,女子在手术台上躺了三个小时不断滴血,直到其男友愿意支付四千四百元作为最终费用,手术才得以继续。

这些挂着“白衣天使”头衔的医生,竟在危重病人身上榨财分赃,乘人之危落井下石,根本就是丧尽天良,与强盗没有什么分别。在人的生命面前,尤其是面对随时可能消逝的生命,财富无足轻重,救人为第一要务,这是文明社会的基本良知和道德准则。但在内地医院,先谈收费再治病,还要漫天要价,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勒索!

事实上,拿着手术刀敲诈勒索,早已是内地医疗界的潜规则,谁敢让医生护士一时难受,他们就敢让人一辈子难受。白衣天使沦为催命恶魔,医院成为索命的阎王殿,患者病人则成为案板上的鱼肉,任由他们宰割。在这些医生眼中,收红包才是硬道理,救死扶伤不过是口号而已。

医德沦亡 人性凉薄

古往今来,医生一直是人们尊重的职业,古语中有“杏林遗风”、“虎守杏林”的古训。但在一切向钱看的不良风气侵袭下,医德早已沦丧,趁病打劫比比皆是。河南光山县一名四岁病童因输液前未做皮下测试,病危转院,途中救护车停驶十多分钟,逼着家长掏钱才肯继续行驶,以致耽误了抢救时机而不治身亡。救护车是与死神赛跑的“生命方舟”,如今却成为夺命之车,这种悲剧是当今神州医德沦丧、人性凉薄的真实写照,也是对当局宣扬的“让人民生活得有尊严”的辛辣讽刺。

更有甚者,深圳一家医院接生时,助产士嫌家属送的红包“分量”不够重,居然将孕妇肛门缝闭。事后该医院还强词夺理,称这名助产士是在为病人“做痔疮手术”。还有一位湖南患者,因为没有送足够红包,开罪了主治医生,医生做手术时故意留下一把钳子在患者体内,结果患者被修理得死去活来,不得不二次开刀。

浙江的一位癌症患者看到医院墙上“拒收红包”的宣传信以为真,一直不给医生护士送礼,手术时主治医生存心报复,偏偏不将癌细胞切除干净,导致该患者不停做手术,花费了巨大钱财,最终还是因癌细胞扩散而死亡。

内地大小医院虽然冠的是“人民”之名,冠冕堂皇称“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实际上医护人员成了乘人之危的敲诈抢掠专家。在这个金钱万能的社会里,老百姓只要到了医院就是弱势群体,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可笑的是,当局仍然讳疾忌医,还在宣扬医德主流是好的,睁着眼睛说瞎话,刻意粉饰太平,根本是侮辱百姓智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