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一番话揭示出最大谣言制造者(图)

发表:2013-10-03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言在访台时不再“莫言”

【看中国2013年10月03日讯】就在当局在大陆掀起看似凶猛的网络反谣言运动,打着反谣言的幌子,用各种阴招构陷和威胁各路网络名人,严管舆论的时候,中国作协副主席,最近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却在台湾有意无意中承认了大陆的民众一直生活在官方谣言蒙蔽中,对真实的外部世界茫然不知。

2013年9月2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文章《莫言“风雨故人”访台湾》,描述莫言近日在台湾的访问。莫言此次访台在高雄演讲“文学家的梦想”,并在台北出席他获得诺贝尔奖之后的首本新书《盛典》的发布会。

文中写道,莫言说,从大陆电视看台湾,觉得台湾“一团混乱”,来了之后才发现台湾“乱只乱在立法院”。他也赞扬,大批台湾人奉献自己担任志工,“台湾处处是雷锋”。

莫言更向当地媒体坦言,以前通过电视节目了解台湾,好像台湾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道德水平下降得很可怕,饮料、面粉都添加不该添加的东西,这一次来台湾,感到台湾社会充满和善、友爱,尤其是陌生人之间的互爱精神令人感动。

作为善于观察与描写的莫言,都能因为电视节目的影响,导致对台湾的感知与现实亲见有巨大的差距,可见这“大陆电视”传播的是客观还是谣言,而大陆的电视台都是官方电视台,都是中宣部严密控制下的党的喉舌,那么谁是最大最货真价实的谣言制造者,不就一目了然了吗?

聪明的莫言都能被蒙蔽了,就更不用说普通老百姓了。数十年如一日,为了把国民们对现实的失望和愤怒转变成“幸福”,喉舌们除了在国内满大街扛着摄像机寻找“你幸福吗”的人之外,也一直通过以点代面,添油加醋,片面曲解等方式,为国人编造一个不真实的外部世界。

不止是针对台湾,绝大多数来到海外其他屡被诋毁的“敌对势力国家”的国人,都会感觉到这些国家的真实和自己预想的巨大不同,都会有类似莫言此番的感受。

也不止是当前的外部世界,中共的宣传机器也一贯诋毁中国的历史,把几千年中出现的一些非主流的权斗,官场腐败等打扮成主流。却刻意忽略掉了在历史的大多数时间里,主流中国人所恪守的仁义礼智信,中国人所一贯奉行的对生命的尊重,对社会的责任,对天地的敬畏等。

所以,如果有时光穿梭机器,今日的中国人若是能够回到过去,也会有出国的类似感觉,就是怎么和电视上看到的不是一回事?

还不止是喉舌直接洗脑,当前中国人面对的洗脑谣言是全方位的。以莫言为例,他在此承认自己被虚假的电视节目蒙蔽了,看法和现实不符。那么莫言同时又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作家,他的作品会影响大批读者,而没有对现实、对历史的真实认识,莫言又怎能写出不受党的喉舌影响的作品呢?他的读者又怎会不被间接洗脑呢?中国人面对的是一个环环相扣的洗脑和谣言体系。

莫言在台湾谈到文学创作时这样说:“作家必须站在高点,超越政治、阶级的偏见,把人当人来写,才能写出人与社会的完整、真实面貌。”话虽然讲得漂亮,但如果因为党的喉舌的洗脑和屏蔽,没有对世界的真实认知,又如何能够“写出人与社会的完整、真实面貌”?

几十年前,党的喉舌说把自己打扮成纯洁美丽的白,而历史和外部世界却都歪曲是一团漆黑。而当这块阵地失守后,喉舌现在的阵地是,自己是黑的,但是历史和外部世界却也是“天下乌鸦一般黑”,甚至更黑,但眼看当前这块阵地也马上就要失守了,怎么办呢?那就用传播谣言的方式来构陷敢于讲真话的人,威胁大家闭嘴。

可是敢讲的中国人是越来越多了,这不,就连最初以“莫言”为笔名,为了提醒自己不要“放炮”说真话,告诫要少说话的莫言现在也无法做到一直在“莫言”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