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室宝宝名字公布(图)

发表:2013-07-25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将被称呼为剑桥乔治王子陛下

【看中国2013年07月25日讯】剑桥公爵威廉和凯特给他们刚出生的儿子起名为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George Alexander Louis)。

王室官员说,孩子将被称呼为剑桥乔治王子陛下(His Royal Highness Prince George of Cambridge)。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星期三探望了她的新曾孙。

孩子是星期一(7月22日)出生的,重3.5公斤。

他将成为祖父查尔斯王子和父亲威廉王子之后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和英兰邦15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

这是自1894年以来英国王位继承上第一次出现三代王储同在的局面。


【看中国2013年07月25日讯】英国小王子 又是个“乔治”

威廉王子和凯特24日宣布为宝宝取名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 George Alexander Louis),显示两口子坚守英国王室传统,因为英国史上有六位国王名叫乔治。

新王子22日出生,性别猜谜游戏转为名字猜谜,威廉和凯特23日说,宝宝出生,头件大事就是取名字,但名字还在想,应该很快就会决定。

果然很快。威廉1982年出生,他爸妈查理王子和黛妃花了七天为他安名。查理1948年出生时,他的妈妈伊莉莎白二世一个月才宣布他的名字。

伊莉莎白二世24日上午到肯辛顿宫看曾孙,威廉夫妇据信当时将宝宝名字禀告奶奶,并获她首肯。肯辛顿宫随后宣布宝宝名字。

史学家兼英国王室传记作者拉塞说,宝宝取名乔治,女王想必“朕心大悦”,因为这名字显然是向她敬爱的父亲乔治六世致敬。

从凯特宣布“有了”开始,乔治就是赌盘头号热门,后来盛传凯特会生女娃,气势稍减,但乔治在2011年是英格兰和威尔斯第12人气名字,其希腊字根是“农夫”之意,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谜底,赌盘公司William Hill说,23日仍有3400人押这个名字,到最高出价五百镑 (台币2万2700元)。新王子姓名里的“路易斯”,也有来历,他爸爸的全名是威廉·亚瑟·菲利普·路易斯,而且路易斯是女王夫婿菲利普舅舅、印度总督蒙巴顿伯爵的名字。

比较难解的是“亚历山大”,不少学者被考倒,拉塞推测威薕夫妇可能希望孩子有亚历山大大帝之风。另外一个可能的根据是,伊莉莎白二世全名伊莉莎白·亚历珊德拉·玛丽。其中的亚历珊德拉 (Alexandra)是亚历山大的女性用法。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