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喊话习近平 明褒暗否藏杀机(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3-07-24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喊话习近平明褒暗否藏杀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24日讯】近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罕见在媒体露面,借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之机,高调对外指点时局并在谈话中直接评价习近平。但江泽民的这次媒体露面却很有蹊跷之处,江泽民于7月3日在上海宴请了基辛格,但此消息却直等到近三周后7月22日才被发布,而且不是通过官方党媒如新华社,人民日报等,而是通过中国外交部网站发布,该消息题目为《江泽民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进而由国内媒体转载。消息也未见署名来源,而是通过“知情人透露”的方式。

很多国内媒体在转载时,把文中江泽民赞扬习近平“非常能干、有智慧”加到了题目中,而海外媒体却对该报道提出了大量疑问。

习近平在上台后,高调反腐,在四川拿下前政法王周永康的同党,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和前副省长,周的大秘郭永祥,已经逼近周永康,而周永康是江的左膀右臂。习近平宣布废除劳教,在政法系统官员中大换血,近日海外明慧网报导,迫害难以为继,北京和辽宁的三家劳教所,已经悄悄地释放了一些法轮功学员。而江泽民因为发起和主导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在多国被告上法庭,江泽民由此身背大量人命血债,法轮功也一直要求法办逮捕江泽民。而《清算江泽民迫害法轮大法国际组织》也恰在7月19日刚刚发表了公告,正告现政权当权者立即逮捕江泽民等各级迫害凶手。

在习近平的这些举动已经危及到了江泽民自身的情况下,江泽民对习近平的这种高捧不能不引起海内外各界的探究,这里边背后是什么。一些分析站在旁观者角度上,误认为江泽民在为习近平捧场;但站在习近平的角度上,看江泽民具体称赞习近平是哪方面“能干,智慧”,就会看到二者之间的深度分歧,江泽民是在用假捧场的路数来喊话和警告习近平。

江泽民并无支持习近平的重大政策

具体看正文,江泽民对习上台后所做的几件大事,并没有提及和称赞一句。习近平上台后的政策中,高调反腐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习号称苍蝇老虎一起打,拿下了几个部级官员,但各界认为大老虎现还没有打下一个,原因就是江派腐败利益集团在党内的势力已经尾大不掉,而在此文中,江泽民对习近平的反腐未有任何提及。

习近平上台后提出“中国梦”,作为自己的执政意识形态基础,江泽民也没有提到一点关于中国梦的部分。

习近平最近所做的另一件大事是刚刚开始的群众路线整风,从习近平的各种动作来看,习把此作为救党的关键。但江泽民也没有对此有任何表态。

习近平看到高压维稳是一条死路,他上台后宣布废除劳教,对于近期的一些恶性维稳事例,官方开始在舆论上造势,反思之前的高压维稳政策,对此,江泽民有赞扬习有能力,智慧吗?也是根本就没有。

江泽民暗示中共需要一个能“强有力”维稳的领导人

那么,江泽民在哪里赞扬习近平有能力,有智慧呢。关键就在这里,在江泽民看来,习近平这大半年来唯一值得称道的地方仅仅是一个新疆突发事件的维稳,江泽民说:“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毫无疑问会存在一些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出了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果断处理。最近,中国新疆发生了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习近平果断决策,迅速控制了局势。”这就把江要表达的意思说得很明白了,新疆问题很大一部分其实是中共一贯的高压民族维稳政策导致,但江泽民却说“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毫无疑问会存在一些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出了问题并不可怕”,也就是之前的高压政策是对的,出点问题没有什么,然后江说“关键是要果断处理”,也就是说出手要快,要狠,江在这里其实是在为中共的高压维稳背书,也是顺带为自己所背负的民众血债诡辩。

江泽民在这里还说:“像中国这样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需要有一位强有力的领导人。”这里的意思就更明显了,13亿人口,是全部的中国民众,而习近平上台后,高调反腐,最多是对党内显得比前任有些“强有力”,但对民众打压力度却远非江泽民所满意,这并不是江泽民说的“强有力”,江泽民要的是对全部的中国民众,13亿人口要“强有力”,也就是要继续高压维稳,也只有这样,江才会安全。

众所周知,中共以维稳的名义,迫害民众的暴行已经导致大陆社会天怒人怨,个体、群体事件层出不穷,但是以江泽民为首的江派势力在这里已经表态了,在将来大规模群众事件发生时,如果习近平不铁血镇压,那就是不“强有力”,那就是软弱,同时也就是没有能力,没有智慧了。那么这样的一个人,还能作总书记吗?江泽民在这里已经向全党发出声音,做出铺垫了。

江泽民暗中降低习近平的权威

6月下旬,政治局罕见召开持续数天的长会,根据官方媒体报导,习近平在会上要求“政治局同志要带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而港媒报导,会上火药味甚浓,主管意识形态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因为歪曲包装中国梦受到严厉批评,被要求今后重要问题向习近平汇报,而刘云山因此向秘书发火,并不得不将重要文章先送到习办审查。而公众看到的是,党媒自六月底开始在意识形态上急速右转。

但江泽民在谈到中共高层的运作时,反而闭口不提习近平所要求的权威,相反,他说:“虽然我们目前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但我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充满信心,相信他们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细心的读者注意到,这里提到的是“领导班子”,是“他们”,而连“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字眼都不提。江泽民在不得不让出党魁位置给胡锦涛时,为了达到继续掌权,不被清算的目的,他的手段就是创立一个“领导班子”,设9个常委,每个人各管一摊,大事集体决策,然后通过塞自己人进常委会来达到掌控的目的。那么江泽民在这篇历时19天才成稿的文中,只是谈“领导班子”,不提树立习近平的权威,这不会是一个无心之疏,江在这里无疑是与习近平唱反调,为一些不“自觉维护中央权威”的江派大员打气了。

站在习近平的角度,会很容易看出江泽民的话外之音,江称赞习有能力,有智慧。送高帽的背后是隐含的威胁,是在警告习怎么样才算真的“有智慧”,这很有点像江当年在香港送给记者的“闷声发大财”,看似祝福,实际上恫吓。

从中共90年的历史看,其靠谎言和暴力维持,真的以国家、民族,以民众为重的人在党内是不会有好下场的,胡耀邦,赵紫阳,哪怕是位于总书记的高位,如果不愿与民众为敌,如果想要改动党的一些什么,就会被党拿下,今天江泽民的一番话,正是代表了中共自身的声音。而习近平在上台后的这段时间里,处处无法施展手脚,他也应该已经看到了,无法跨越的障碍正是来自中共这个组织自身,真正的中国梦根本无法和中共自身兼容,如果一味要维护这个组织,那就什么也干不成,甚至连自身未来的安危都有可能出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