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反对者纳瓦尔尼的获罪与获释(组图)

发表:2013-07-20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俄罗斯著名异议人士、总统普京的反对者纳瓦尔尼(Alexej Nawalny)周四被判刑,罪名是贪污,这引起海内外的抗议浪潮,判决宣布几个小时后,他又被暂时释放。

昨天刚被判处5年徒刑的纳瓦尔尼,今天又可以自由行走了--不过这自由目前只是暂时的。基洛夫地方法院本周五裁定,此前判决生效前暂停对这位普京反对者、反对派领袖的调 查拘押。这一裁定也意味着现年37岁的律师纳瓦尔尼拥有参加9月8日的莫斯科市长竞选的机会。

异议人士被判贪污罪

本周四,俄罗斯总检察长出人意料地宣布了判处纳瓦尔尼5年徒刑。“迅雷不及掩耳的判决速度更证明法院得到了克里姆林宫的示意”,俄罗斯反对派政客、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Garri Kasparow )在他的个人主页上写道。而他和纳瓦尔尼都是著名的普京反对者。

纳瓦尔尼的罪名是在2009年担任国有木材公司顾问期间盗窃和挪用公款约40万欧元,纳瓦尔尼驳斥了对自己的贪污指控,表示判决是克里姆林宫的政治行为。

俄罗斯政府方面则否认普京将法院作为政治工具,负责该案的法官布里诺夫(Sergej Blinow)也表示审判不具有政治目的性。


获释后的纳瓦尔尼

致各方批评

判决一经公布,就招致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批评。数万莫斯科市民昨日上街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约200人被逮捕。国际社会也批评该审判带有明显政治色彩。美国一名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华盛顿政府对明显带有“政治动机”的判决感到不安。

法、德等国媒体对纳瓦尔尼此次的罪名提出质疑。巴黎的《自由报》(Libération)评论道“纳瓦尔尼是该国绝对权力的牺牲品,无论是警察、媒体还是大杜马都对普京惟命是从……普京就是独裁者”。

布拉格的《人民报》(Lidove Noviny)一篇文章更是表示,“一个反政府、反总统专制、揭露腐败、争取民权的人被判处5年徒刑,这让人恶心。这个审判昭示着俄罗斯没有进步,等待不同政见者依然是响亮的耳光。”

突然被释放

五年判决后仅数小时,法院方面又突然宣布,在等候上诉裁决结果期间暂时释放纳瓦尔尼。这一决定被外界认为是法院对抗议浪潮作出的反应,纳瓦尔尼也在获释后感谢了他的支持者。

据俄罗斯电台“莫斯科回声”(Echo Moskwy)报导,纳瓦尔尼将在本周六宣布是否参加市长竞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称,纳瓦尔尼只是有条件地被释放,不允许离开莫斯科,而是被软禁在家中。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