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火车出轨事故“排除人为因素”(组图)

发表:2013-07-14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4日讯】 法国火车出轨事故原因目前基本锁定铁路道岔部件损坏。法交通部长表示排除人为因素。据悉,事故发生时司机迅速发出紧急警报,避免了更多灾难的发生。

据法新社报道,发生在巴黎郊区的火车出轨事故可能是由于一个破损的铁路道岔部件引起的。该事故已经造成至少六人死亡。周六,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周六公布了调查人员得出的初步结果,同时宣布对全国范围内所有铁路道岔进行检修。法国交通部长古维利耶(Frédéric Cuvillier)要求对部分老化的铁路线路进行更新换代,并配备更现代的列车。

政府排除人为因素

据悉,发生损毁的铁路道岔部件是负责将两根轨道并在一起的“道夹板”。法国国营铁路公司负责基础设施的总经理伊扎尔德(Pierre Izard)解释道,道夹板的损坏导致两根轨道脱离,出轨事故很可能就是因此而发生的。目前该公司正对全国线路内大约5000处类似的铁路道岔进行检修。

法国交通部长古维利耶排除事故原因中存在人为因素。他在接受RTL电视台采访时说,火车司机的机智反应还避免了更大的灾难发生。他说,这位司机有着"非同寻常的反应能力”,在察觉到列车运行不正常之后,立刻发出了紧急警报。在警报发出之后,临近地区的所有铁路交通都暂时中断,以防止这列出轨的火车和迎面驶来的火车发生相撞。


惊魂未定的人们

古维利耶还表示,该列车在发生事故之前一直按规定定期接受所有技术检查。“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对这套已经有30岁高龄的铁路系统感到满意”。他批评道,过去几年中,对传统铁路交通的投资太少。法国铁路乘客联合会也抱怨,很多火车和轨道已经全面老化。

尽管如此,还是有人对铁路道岔的道夹板为什么会突然脱落表示质疑。据德新社报道,主管事发地区的地区委员会主席胡胜( Jean-Paul Huchon)表示:“这个东西是要用四个螺丝钉固定的,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它们会同时全部脱落。”此外,在事故发生前不久,还刚刚有一列火车毫无问题地从这里驶过。不过,目前警方仅仅逮捕了一名企图在事故现场偷窃手机的嫌疑人。

可怕的灾难

周五下午,载有385名乘客的这列火车从巴黎火车站出发前往南方400公里左右的目的地利摩日(Limoges),但刚刚开出巴黎就在郊区的奥尔日河畔布雷蒂尼火车站(Brétigny-sur-Orge)发生了出轨事故。据当地有关机构报告,遇难者中有4名男性,2名女性,年龄从19岁到83岁不等。此外还有30人受伤,其中8人伤势严重。医生表示,其中2名重伤者前景不容乐观。

周六正午十二点,法国所有列车和火车站为事故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在事发车站,专家仍在继续对事故列车的残骸进行检测。据警方称,该列车当时以高速冲进火车站,随后断成两截。前段火车继续向前滑行,而后段列车则带着车上乘客冲上车站月台并翻倒。撞击力

布雷蒂尼市市长德科(Bernard Decaux)表示,事故现场是一番“可怕的景象”。一位幸存的火车乘客对法新社记者讲述道,当他从列车车厢中出来的时候,不得不从一位遇难者的身上跨过去,死者惨状非常。一位事发时站在月台上的目击者回忆道,当时简直像见到了“战场":“我当时吓得像个孩子一样浑身发抖。人们尖叫着,我看到一个男子满脸满身都是血。”

对事故应急处理的比较

 
温州动车事故现场

此次法国火车出轨事故中司机以其紧急应变能力而避免更大灾难发生,这令人不禁联想起两年前在中国发生的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2011年7月23日,由北京南站开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车由后方与杭州站开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列车发生同向动车组列车追尾事故,后车D301次四节车厢从桥上坠下。官方公布死亡人数为40人,但民间很多消息称遇难者远远不止这些。

种种迹象表明该事故并非天灾而是人祸,后来官方事故主因认定是组织和管理不善。而在事故发生之后,当局的搜救工作草草结束,而且急于将事故火车的车头掩埋,引起了很多民众的怀疑和不满。该事件一段时间成为微博等网络平台热议的话题,不少对当局的做法提出质疑的微博内容被删除。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