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俄罗斯谈崩 斯诺登疯狂求庇护处处碰壁

发表:2013-07-03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FOX新闻7月2日(周二)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周二在疯狂地试图寻求一个国家给予他庇护,在他试图投靠俄罗斯夭折后,他向另外近20个国家发出了申请。

现在,让他最有希望离开莫斯科机场过境区的也许是周二正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的委内瑞拉的总统。斯诺登已在莫斯科机场滞留了一周。

斯诺登周日晚向19个国家提出了庇护申请,委内瑞拉是其中之一。此消息由协助他的维基解密于周一晚上披露。

维基解密证实了早先的报道说斯诺登寻求俄罗斯的庇护。但在周二,俄新社援引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的话说,斯诺登在获悉俄罗斯开出的条件后撤回了他的请求。普京周一表示,俄罗斯只会在斯诺登停止泄露美国的机密后才会给他庇护,这一条件斯诺登显然没有准备接受。

其他国家已经表明,如果斯诺登不在其领土内,他们不会考虑给他庇护。

周二,注意力转向了委内瑞拉新的总统马杜罗,他回避回答他是否会带着斯诺登一起离开(俄罗斯)。但马杜罗在对俄罗斯记者的讲话中,在捍卫这位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泄密者。

到目前为止,斯诺登在试图离开莫斯科机场中转区中遇到了一个又一个障碍。他没有有效的美国护照,而且迄今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同意收留他。

斯诺登周日申请的几个国家称,他不可以在海外提出申请。德国、挪威、奥地利、波兰、芬兰、瑞士和西班牙的官员均表示,他必须在该国的领土上才能提出申请。

维基解密说,斯诺登还向玻利维亚、巴西、中国、古巴、厄瓜多尔、法国、冰岛、印度、意大利、爱尔兰、荷兰、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提出了申请。

印度外事发言人Syed Akbaruddin说,新德里已仔细研究了斯诺登的庇护请求,并决定予以拒绝。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