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选最后冲刺 执政自民党绝对优势(图)

发表:2013-07-21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参院改选二十一日投票,首相兼执政党党魁安倍在东京最后冲刺拉票。(欧新社)

【看中国2013年07月21日讯】日本参议院改选二十一日投票,依据各项民调显示,自民党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可望在选后夺下参院控制权,一举解除现行朝小野大的参院“扭曲”现象,进而完全掌控参众两院,取得绝对优势执政的局面。至于在野党民主党的议席可能锐减一半以上,日本维新会选情也很不乐观。

自本月四日参议院公告选举后,自民党在日相安倍“三箭经济”效应下,得到选民共鸣,截至投票前,民调一直维持大幅领先。

这次参院改选半数一百二十一席,所有选情分析一致预测,自民党此次改选三十四席,选后席次可能倍增,达六十九至七十一席,公明党改选九席,选前情势已稳拿十到十二席,自、公两党已拥可稳固掌握参院所有委员会委员长的安定多数所需的七十席。

至于改选前拥八十六席,参院最大党的民主党,自去年众院、今年六月东京都议会选举惨败后,气势一蹶不振,面临“空中分解”危机,此次改选四十四席,半数以上议员恐落选,民主党恐面临跌破二十席的惨况。日本维新会则被认为只有三到四席的实力。

政治观察家分析,在野党这次只对自民党大党“单挑”,而缺少横向合作,以致声势不振。

日本参院总议席为二四二席,议员任期六年,每三年改选半数,此次应改选的议席为一二一席,其中在全国各都道府县的四十七选区中将选出七十三席,全国比例代表选出四十八席,登记竞选的候选人为四百三十三人,参选的主要政党有九个以上,二十一日举行投票,当天开票。

忧安倍政权右倾化 宫崎骏公开发难

此次选举为安倍回锅日相以来的首次全国性选举。目前朝小野大的“扭曲参院”为首次安倍内阁○七年国会大选自民党惨败的结果,安倍首相以“雪耻”为目标,若结果能获得预期胜利,将奠定安倍政权长期执政的盘石,但是日国内也有忧心自民党一党独大,进而暴走的声音,例如日本大师级动画导演宫崎骏也公开发声反对安倍政权“右倾化”。

安倍在○六年第一次组阁时曾力倡修宪却受挫,这次再次组阁后除强打经济外,修宪与加强日美安保也是最重要工作,但有前次失败经验,这次安倍在选战中只全面推销“经济牌”,尽量隐藏修宪论调,降低“右倾”疑虑,以保持选战优势。

美联社分析,安倍在胜选后会更加右倾并强化日本的民族主义,以及积极增强日本的军力,美国也会乐观其成。但他最大的考验,在于是否有勇气射出第三支箭,也就是推动日本的经济结构改革,让日本更有竞争力;而第一个考验,就是他必须在今秋决定,要不要依原计划在明年四月调高消费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