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集团支持反跨国逃漏税计划(组图)

发表:2013-07-21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批跨国公司交税甚少的问题引起欧洲民众不满。

【看中国2013年07月21日讯】在莫斯科举行的20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发表声明,支持打击跨国偷税漏税计划。

该会议早些时候发表声明,支持各国自动交换税务信息。

它还支持经合组织(OECD)提出的阻止公司将其经营利润跨国转移逃避交税的计划。

在为期两天的财长会议结束之际,与会的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说,上述声明是“为建立一个适合现代经济的、公平和适当的全球税务系统迈出的重要一步”。

“大肆逃税”

上个月,工业八国集团(G8)峰会也同意合作打击逃税漏税问题,英国、法国、德国、美国和澳大利亚都参加了一个交换税务信息的试行计划。

虽然金融危机减退,但一些大型跨国公司利用目前全球税务制度的漏洞偷税漏税的问题在西方选民中引发众怒。

八国集团表示,现行的一些税务规定有些是上世纪20年代制定的,它们原本是为了避免跨国公司被“双重征税”,但现在有些公司利用这些规定“双重逃税”。

BBC的商务记者里纳姆说,打击“大肆逃税”的努力从发达国家经济体已经延伸到包括巴西和印度这样的发展中经济体。

堵住漏洞

20国集团表示,将在两年内实施这些改革,但BBC记者指出这一计划“非常雄心勃勃”,因为各国间现有的税务协定就成千上万,而可能需要修订的规定难以计数。

近几个月来,谷歌、亚马逊、苹果、星巴克等大型跨国公司的交税问题已成为20国集团各国民众和政府共同关注的问题。

英国的议员们对比如谷歌、星巴克等跨国公司利用爱尔兰和荷兰子公司为其在英国的销售业绩避税的问题进行了严厉批评。

而这些公司辩称,它们是合法避税,它们有向公司股东承担减少税单的责任。

来源:新闻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