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侵袭 恐重挫星国观光(图)

发表:2013-06-24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24日讯】霾害侵袭新加坡,已经有大型国际会议因霾害取消既定议程,新加坡官员指出,霾害恐冲击新加坡的经济和观光业。

由于印尼苏门答腊地区农民采取火烧森林方式清理耕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近日来饱受霾害之苦,马来西亚柔佛州甚至有两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霾害恐重挫新加坡的经济和观光旅游业,新加坡外交部长尚穆根(K Shanmugam)对媒体表示,几乎可以肯定霾害将会伤害新加坡经济,特别是观光旅游业,“这会伤害新加坡的形象,现在想到新加坡,大家会想到霾害”。

美国独立机构“核子威胁倡议”(Nuclear ThreatInitiative)原定25和26日在新加坡举行研讨会,主办单位这几天临时通知媒体,因为霾害的关系取消会议,至于何时再举行,目前无法确定。

参与会议人士包括美国前国务卿舒兹(George Shultz)、前国防部长裴利(William Perry)和前参议员能恩(Sam Nunn),不过三人都高龄近80岁,霾害恐影响健康,因此三人取消赴新加坡的行程,会议也因此取消。

新加坡的空气污染指数上周不断飙高,甚至达到401的“危险”水准,周末则因为风向改变,从西南风改为南风,新加坡霾害状况稍微缓解。

22日至今天的空污指数都维持在100以下,多日来灰蒙蒙的天空转变为蓝天,不少新加坡人趁机到户外走走,一扫多日阴霾。

不过几天的舒缓不代表霾害不会再来,只要风向改变,且持续不下雨,霾害随时再起,新加坡人这几天疯狂排队买口罩,许多药妆店门口大排长龙,每个人限定购买数量。为了避免引起恐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强调库存足够,呼吁新加坡人不要囤积口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