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三个亲信高官落马 与政变有关?(组图)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06-24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一条消息的发出,立即引起海内外多家媒体的深入解读:郭永祥原是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2009年,到四川省文联任主席,已是退居二线的人,这次落马,与他曾经任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秘书的密切相关。

此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因涉严重违纪于2012年12月2日被纪检部门带走,成为习近平上台后首个落马的候补中央委员。截至目前为止,十八大后中国政坛落马的三个高级别的官员---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湖北省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和郭永祥都与周永康这个曾经的中央政法委书记有着密切的关联。去年,李春城落马时,有外媒说。这是习近平打击反腐行动的“第一个信号”。那么,郭永祥的落马应是习近平打击反腐行动的“第三个信号”。这“三个信号”要表达的内涵是什么?

周永康开辟郭永祥官运亨通的快车道


曾担任周永康秘书的郭永祥落马被认为具有“标志性意义”

郭永祥,1949年出生,现年64岁,山东临邑人。在中共官方简历中可以看到,他1972.12-1973.08在胜利油田孤岛指挥部井下作业27队当工人。1973.08-1974.10任胜利油田孤岛指挥部宣传科宣传干事。从中可以发现,石油工人出身的郭永祥,在其前十几年的政治生涯中可谓平淡无奇,在胜利油田党委办公室秘书、副科长的位置上一坐就是10年。但是在1990年开始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处长之后,其仕途开始与时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的周永康有了交集,官运也陡然亨通起来。并在1992年至1998年期间担任了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研究室的副局级研究员、副主任,成为了周永康的贴身“大秘”。从这以后,郭永祥的政治命运就和周永康牢牢的绑在了一起。步上了官运亨通的快车道。他2000.01-2000.10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正厅级)。2002.12任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2006年1月当选四川省副省长。都与周永康密切相关。

李春城案与周永康的密切相关

2012年12月2日晚间,李春城被调查部门带走。3日,李春城被纪检部门带离成都。12月13日,中共正式对外公布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


李春城与周永康有着扯不断的联系

李春城在四川,同样被认为曾与担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李春城原是黑龙江省委组织部长及省委副书记韩桂芝的爱将,韩在任职期间,对李春城大力提拔,先后提拔其担任哈尔滨市太平区区长、区委书记、哈尔滨市副市长。1998年又在韩的大力推荐和运作下,李春城调任成都市担任副市长。2004年5月,韩桂芝因贪污腐败、买官卖官被调查,并于2005年被判处死缓。据传当时李春城受到牵连,是周永康通过各方运作将其保全下来,并最终使其担任了四川省委副书记一职,成为周永康留在四川官场上的重要代理人。

大陆媒体财经网即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李春城此番被调查或与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戴晓明案有关。2012年9月11日,戴晓明被纪检部门调查,据悉调查期间,戴晓明检举揭发了他人多条违纪违规线索。戴晓明在李春城治下,长期担任成都市青白江区区委书记、成都市经济委员会主任等职,后又出任成都市最重要的政府投融资平台----成都工投集团的董事长,为李春城“得力干将”之一。

对于这一地方实力人物涉案的缘起,当时据接近案件调查的人士披露,“戴被‘双规’,直接原因是经济问题,首当其冲则是由于在中石油彭州项目上的诸多纠葛。”《国家财经周刊》报道中写道:据消息人士说,正是由于该项目受到争议且投资巨大,戴晓明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政界关系以及在成都金融领域的影响力,为该项目的推展做人际“勾兑”。结果便是其自身、中石油四川方面少数中层,以及成都政界和金融界关键节点的一批权力人物实现“权与利”的结合,“人数起码20-30人,这个项目(中石油彭州项目)几乎成了这些人利益寻租的工具”。在这其中,传由周永康之子周斌执掌上海惠生公司,则是中石油四川彭州石化乙烯项目的主要承建商,期间曾在中国网络上爆出过“AV女优门”的特大丑闻。

不仅如此,另一个由李春城案牵连进来的四川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更被盛传与周永康之子周斌有着密切的经济联系和商业往来。

吴永文罪涉薄、周政变

吴永文1952年出生,湖北荆门人。2007年6月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同年9月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2008年1月再兼任省公安厅厅长[1]。2012年1月当选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在此期间,他成为周永康的心腹,铁杆中的铁杆。吴永文于2013年1月20日被中纪委押往北京接受审查,涉嫌多方面的犯罪行为。

据《中国经营报》报导,吴永文因涉生活腐化、买官卖官、挪用社保基金、违法办案等多项问题。被中纪委押往北京接受审查。据报,吴永文案的举报者,正是吴永文“情妇”的丈夫。也有报导称吴永文是薄、周政变集团的参与人之一。按中共惯例,此次吴被押往北京接受审查非同寻常,通常背后有大后台的落马官员才会被押送北京受审。若省部级高官被直接押往北京受审,背后一般涉及更高级别的官员。譬如,黑龙江省绥化原市委书记马德在北京受审前,曾检举了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和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韩桂芝。韩桂芝案件又牵涉了已经落马的周永康另一心腹、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吴永文被押往北京受审,显然是因为背后的周永康。


吴永文被认为是周永康“铁杆中的铁杆”

据悉,吴永文能够当上湖北的政法委书记是因为巴结上时任公安部长、后来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吴从2007年到2012年7月期间担任湖北省政法委书记,正是薄熙来在重庆“崛起”和周永康政法系统权力处于最顶峰时期。吴执掌湖北政法5年,所谓的“铁腕治警”是其标签,据称获得周永康的赏识。

据报导,在北京被判刑的武汉商人徐崇阳被释放出狱后,外界透露他去年在北京被捕之后的一系列遭遇。徐谈到,他被捕之后,一直由北京市公安局和湖北驻京办官员审问。

审讯人员对他刑讯逼供,强迫他承认几个罪名:一是他为美国情报机构提供情报;二是美国有关方面通过他提供金钱给当时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令则向他透露大量有关薄熙来的资料,并由徐撰写批评薄熙来的文章;三是强迫徐承认自己是法轮功成员。

这三个罪名连串起来,显然要“指证”美国政府、令计划、法轮功之间的关系,并且令计划和美国及法轮功等境内外“敌对势力”勾结,对薄熙来“抹黑”和“栽赃陷害”。

据报导,徐崇阳一案,是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直接领导,由北京市公安局和湖北驻京办官员共同参与刑讯逼供,湖北政法委和北京政法委直接都参与其中。其背后则由周永康授意,吴永文作为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全力配合。其目的是日后为薄熙来翻案,打击死对头令计划准备黑材料。
此前有报导称,中国支持薄熙来的毛左,曾多次在武汉召开全国联络会议,讨论中国政局演变及如何促成薄熙来上台。会议中毛左多次提出和毛泽东文革类似的政治纲领,提出“杀50万人”的专政目标,甚至模拟了党政军接班的领导人名单。

早在2009年中,薄熙来开始支持毛左派的初期,毛左也曾经在武汉召开“人民劳动党”建党筹备会议,“党中央”选定在重庆。该会议在武汉顺利举行,中国多名著名左派人物到场参加。吴永文作为主管政法和国内政保的政法委书记,接受了周永康指令,对会议没有任何干预。

劳动党筹建会的主要成员,会后顺长江去重庆,在路上被全数截获问话。但该批人物只被警告不得再讨论建党的事情,不但没有受到任何政治追究,反而受到了鼓励。随后由于受到有关官员的人力和资金的大力支持,毛左活动日趋活跃和强硬,以至2012年初,毛左在北京市召开了2,000多人的誓师大会,张宏良做“政治报告”要全面对“帝修反资”算总帐。

作为一个要推翻中国政府和反对主要官员(比如发起全国“送瘟神运动”)的国内党派,在中国活跃长达五年,是一个十分罕见的现象。其原因是背后周永康政法系统的默许,当然也是薄熙来全面支持的结果。

在中共内斗中,周永康最遭习近平一派恨的就是,薄、周政变罪案,李春城,吴永文和郭永祥的相继落马,都与周永康密切相关,这是否意味着这三人都与薄、周政变罪案有着剪不断的关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