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故事 富翁的大屋檐(图)

发表:2013-06-1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9日讯】有位善心的富翁,盖了一栋大房子,他特别的要求营造的师傅,把那四周的屋簷建加倍的长,以使穷苦无家的人,能在其下暂时躲避风雪。

房子建成了,果然有许多穷人聚集在屋簷下,他们甚至摆起摊子做买卖,并生火煮。

嘈杂的人声与油烟,使富翁不堪其扰,不悦的家人也常与寄在簷下者争吵。

冬天,有个老人在簷下冻死了,大家交口骂富翁的不仁。

夏天,一场飓风,别人的房子都没事,富翁的房子因为房簷特别的长,居然被掀了顶,村人都说是恶有恶报。

重修屋顶时,这次富翁只要求建小小的房簷,富翁把省下的钱捐给慈善机构,并另外盖了一间小房子。

这房子所能庇荫的范围远比以前的房簷小,但四面有墙,是栋正式的房子。

许多无家可归的人,也都在其中获得暂时的庇护,并在临走前,问这栋房子是哪位善人捐盖的。

没有几年,富翁成了最受欢迎的人。即使在他死后,人们还继续受他的恩泽而纪念他。

为什么同样的善心,却有有那么大的不同?

故事中富翁的一片善心,从被认为是为富不仁、恶有恶报到变成是最受欢迎的人,这中间的变化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是大房簷与小房子的差别吗?

还是其中的用心有什么不同?

是什么原因让富翁被责备为富不仁、恶有恶报?

又是什么原因让富翁被感激与纪念?

答案在----

寄人簷下的感觉和生活在独立房子中的感觉不同!

你知道生活在富翁的大房簷下,那些穷苦的人们会得到哪些的感受!

而生活在独立受尊重没有比较的房中,那些穷苦的人们又会有哪些感受!

在组织或团队中,什么样的状况是等同于寄人簷下?

事事都要依靠你?

不放心同仁处理事情?

常常要看脸色办事?

以防弊为基础设立的运作结构?

还是……。

什么样的状况是有独立的空间?

给予清楚的目标?规范内自主,给予做事的空间?

还是以核心价值交付责任,启发能力与成长?

还是以愿景、使命激发自觉与承担?

还是……。

妈妈什么事都安排好,小孩子无法独立;主管什么事都能干,部属不负责任。

“屋簷”伸太长,一片好心变成为富不仁,“独立小房子”?却变成最受欢迎的人,这中间的差别值得我们深思!

为善的本质是什么?

领导最终的目的是什么?

为善与领导共通处又是什么?

只是解决眼前的问题?

还是协助人独立站起来,还他一个真真实实的人来?

所以领导,不能只是注重事情表面的完成,也不止于问题的解决,更重要的责任是“启发同仁伙伴的能力,还给同仁与伙伴一个真真实实的人来,要当教练不是当主管”。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