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漂亮!新产品行销致胜绝招(图)

作者:王文香 发表:2013-06-12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灰阶)

【看中国2013年06月12日讯】“有舍才有得”,除了是做人应有的准则外,也是职场上不可或缺的经管技巧。

行销计划的有舍才有得

公司最近研发了一项新的产品,我请行销部门帮忙规划一套行销计划;新上任的行销团队,认为这项新产品,改进了先前所有产品的缺点,网罗了上一代产品所有的优点,品质堪称前所未见,所以一下子就将价位拉到高不可攀的地步。

他们将价格订在前一代商品的1.5倍,并预估在一个星期可以开发多少客源……,我看了行销计划,给同仁们一个观念:“有舍才有得。”

这项新商品,对于公司内部而言,当然知道其优点、优势何在,所以在认知上会愿意掏钱购买;但是,不熟悉此商品的人,乍看此价格,是根本不会心动,况且,在市场上还没有任何评价与知名度之前,消费者岂敢放心出高价买回家使用?

物美价廉做出口碑

于是,我翻了一些广告DM,并请同仁们尽量搜集坊间所有“新产品”相关的宣传单,请他们归纳出一个合理的原则。积极的团队同仁,不到两天时间,就归纳出“新产品”该有的“身价”,以及价格应该多少才符合比例原则。他们依照时程,订出前二个礼拜五折优惠,并多赠送一年的保固,几乎比上一代的商品还优惠。

过了第二个礼拜,新产品一样采五折优惠,但保固期限则缩减成只有一年。下个月开始,则从五折改成八折优惠……,接着再随时间依序减少优惠价格与内容。前二个星期,商品便因物美价廉且行销得宜,很快就做出口碑。虽然卖得多、亏得多,却成功打入新产品的市场。

不需打广告而转亏为盈

两个星期后,我大略检视营收状况,及顾客的满意数调查。我发现前一个月是“负债”,必须靠其它商品的加总才能勉强打平,但消费人次,却是历年最多。

我深深感受到职场中,亦存在着“有舍才能得”的真理,这是何其的重要。当然,最后不需要多打广告,也恢复了原价,依旧转亏为盈。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现在经济低迷,很不景气,愿意掏钱买昂贵商品的人,已经大幅锐减。在营造职场与市场间的供需关系时,其实也是某种程度的“红海、蓝海关系”。红海,指的是职场与市场上的厮杀、不友善的竞争、恶性经营,蓝海关系则倾向柔性管理、带有一种与市场保持和谐的关系。我们的商品不在第一时间与同业在价格上锱铢计较,而是直接“赔钱卖”,但慢慢的,便见回收。

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先失去了价格又何妨?我们最后也是赢得信誉,获利扶摇直上。如果不懂得职场上的“舍”,将永远很难进阶到“得”的境地;等到商品步入轨道后,我们会发现,过去的亏损与失去,其实只是过眼云烟罢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