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谴责要求罗辛亚穆斯林计划生育(图)

发表:2013-05-28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昂山素季曾被批评没有为罗辛亚穆斯林争取权益

缅甸反对党领导人昂山素季谴责若开邦地方政府对罗辛亚穆斯林实行的“两胎”政策。

当地政府对罗辛亚穆斯林的计划生育政策从1994年就开始实行,但最近更加强了这一政策的执行,并表示穆斯林的高出生率促成了民族关系紧张。

去年,当地的佛教徒和穆斯林之间的紧张关系曾一度引发了暴力。

成千上万的罗辛亚穆斯林因为暴力冲突流离失所,目前暂时安置在临时的营地中。

从1994年开始的针对穆斯林的计划生育政策近年来曾有所放松,但最近调查当地暴力冲突的一个委员会建议,用计划生育教育来解决穆斯林人口迅速增加的问题。

周六(25日)若开邦宣布在两个城镇开始实行“两胎”化政策,不过具体如何执行尚不为外界所知。

罗辛亚穆斯林总人口约80万,大部分居住在这两个城镇。其他还有一些居住在若开邦的临时居所。

路透社引述当地一名高级移民官员的话说,根据这一计划生育政策,所有男性只能娶一个妻子,而每对已婚夫妇只能生育两个孩子。如果超生就是违法。

昂山素季向记者们表示,她还不能证实这一政策是否开始执行,不过如果属实,那将是违法的。

昂山素季说,“这样的歧视不好,而且也违背人权。”

缅甸不承认罗辛亚穆斯林的公民身份,而这些没有国籍的穆斯林则被联合国认作是来自缅甸西部的少数民族,有自己独特的宗教和语言,也是世界上最遭受迫害的少数民族。

很多缅甸官员将他们称为孟加拉人,认为他们属于邻国孟加拉民族。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