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国关押的艺术商人延里斯得以返回德(图)

发表:2013-05-22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艺术商人尼尔斯∙延里希不知何因被允许离开中国。32岁的延里希被中国海关部门指责运售的艺术品,报关价格与实际不符,因此认为他涉嫌逃税近1千万元人民币(折1百50万欧元)。总部位于香港的瑞士艺泛嗣艺术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IFAS)以及延里希本人都否认中国当局对他们的指控是站不住脚的。

延里希说:“作为艺术服务商,我的职责不是去评估艺术品价值。所以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中国海关一直要纠缠我和我的公司IFAS,非要把走私的罪名强加给我们”。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GUIDO WESTERWELLE)21日对法新社表示:“他对德国艺术品商人被放表示送了一口气。”德国外长还表示:暂时的情况结束了好几个月的焦虑和不确定。

延里斯2012年3月29日被拘禁,同年5月被正式扣留。关押期间他不被允许离开北京。中国当局一直没有对延里希提出起诉。2012年8月3日,他获得保释。德国联邦司法部长施纳伦贝格(Sabine Leutheusser-Schnarrenberger)强调,对德国联邦政府而言,这已不是一个普通案件,尤其是延里希被捕和关押期间,中国司法系统暴露出重大弊端。她说: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进行干预,因为我们想让中国对话伙伴知道,人们应该对适当指责做出反应。”

延里斯虽然返回了德国,但是中方并没有撤销对他逃税的指控。如果立案受审的话,延里斯有可能被判10年以上的徒刑,也有可能被判无期徒刑,罚款50万元人民币。他的另一位律师杨威(音译)告诉法新社记者,也许中国法庭会从轻判处延里斯的案情。

中国总理李克强即将到访德国。不知,延里斯被允许返回德国的举措是否跟李克强即将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有关。

原标题:被中国关押的艺术商人延里斯得以返回德国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