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没有回程的火车(图)

发表:2013-05-13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火车上,一有空闲,我喜欢一个人坐在窗前默默地看风景,心情可以是多种多样的。有时候会触景生情,有时候会思绪万千,有时候是利用这难得的闲情想想平时都来不及想的事,有时候什么都不想就那么木然地望着窗外发呆。在我看来,任何一种状态都比打打闹闹强。

在这独处的时候,我能够清晰地感觉到时间的存在。那哐哐噹噹的钢轨撞击声,时刻提醒我时间跟火车一样飞奔,时间一点一点地溜走,我一天一天地变老。而坐在窗前看景物源源而来,疾驰而去,更能感受时间有形的流动。

当我们面朝火车行驶的方向而坐,我们看到的景物是缓缓地向我们移动而来,像一个慢慢拉近的镜头。而当我们背朝着火车行驶的方向而坐,我们看到的景物都飞快地离我们远去,有时快得让人来不及看清楚,来不及思索。

 

用这来比喻我们的展望与回忆是恰当的。当我们面朝火车行驶的方向而坐,我们就像是在展望,期望我们想要到达的目的地,远眺我们想要实现的目标;当我们背 朝火车行驶的方向而坐,我们更像是回忆,回收往日,回看自己走过的历程。当我们展望未来时,前路漫漫,目标遥遥,时间过得如此地缓慢,有时一天仿佛10年 之久;可是当我们回忆过去时,会发现时间飞逝如梭,那么多曾经拥有的东西在不经意中消逝,有时10年竟像一天。

照说,朝前看,朝前走,路程只会一点点地减少,可回首的路越来越长。为什么前路遥遥无期,来路却短暂如斯呢?为什么前路要我们一步步去丈量,来路却可以一步跨回去?难道真 的是时间在迫害我们?久思不得其解。或许是因为人生就像解一道道的数学题,未来是未知的,是尚没有答案的,需要我们一步步艰难地求证。而过去,是一道道破解了的数学题,我们往往记住了结果,艰苦的求证过程却被忽略了。

人生就像是一趟没有回程的火车,人生的意义并不是要忙碌得停不下脚步,哐哐噹噹地跑到终点了事,人生应该是丰富多采的。既要做人生的数学题,也要看窗外的风景,既要朝前看,也需要常常回首从前。那些忙于工作,忙于赚钱,忙于奔命,忙得忘记了时间的存在,来不及静下心看风景的人,有一天生命的列车突然到达终点,会不会觉得有许多的遗憾呢?或许有吧,也或许没有,每个人的旅程都不一样。

1、幸福不会遗漏任何人,迟早有一天它会找到你。

2、遇到小事,可以指望别人;遇到大事,千万不能把自个儿的命运,拴到别人身上。

3、爱的形式与分量从来不是设定在我们心里,你遇见怎样的人,你便会谈一段怎样的恋爱。

4、我总是关心你,你总是爱理不理。你总是把关心给别人,别人也总是对你爱理不理。我知道你不好受,可你不知道我也难受。

5、每次当我们重新开始相信爱情时候,却不知道何时,因为什么又起了疑心。

6、当伴侣之间开始据理力争时,家里便开始布上阴影。夫妻之间都会不自觉地各抱一堆面目全非的歪理,敌视对方,伤害对方,最后只能两败俱伤,难以收拾。两人之间,为了表面的一个理,落得负心无情。家不是讲理的地方,家也不是算帐的地方;家,是一个讲爱的地方。

7、这个世界,看你笑话的人,永远比在乎你的多。

8、要做这样的女子:面若桃花、心深似海、冷暖自知、真诚善良、触觉敏锐、情感丰富、坚忍独立、缱绻决绝。坚持读书、写字、听歌、旅行、上网、摄影,有时唱歌、跳舞、打扫、烹饪、约会、狂欢。

9、社交之所以累,是因为每个人都试图表现出自己其实并不具备的品质。

10、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心情像六月的天气,阴晴不定。一个人的生活如果要依赖于心情,他一定也是善变的,他的人生会像断了线的风筝,随风摇摆,无法自拔。生活的强者,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让心情时常保持积极向上,充满阳光。被心情左右的人常迷茫,左右心态的人常快乐。

11、有一天你会明白,善良比聪明更难。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

12、曾经也有个阶段觉得父母不可理喻,想离家越远越好。离开家了才发现,其实他们也有梦想,也曾经风华正茂,只是他们的梦想变成了我,我过得好他们就好。如果没有我,他们早就实现梦了。在你为了感情要死要活的时候,当你累的时候,想想你身后的父母正在为你打拼,这就是你今天需要坚强的理由。

13、让一个人变强大的最好方式,就是让他拥有一个想要保护的人。

14、懂你的人,会用你所需要的方式去爱你。不懂你的人,会用他所需要的方式去爱你。于是,懂你的人,常是事半功倍,他爱得自如,你受得幸福。不懂你的人,常是事倍功半,他爱得吃力,你受得辛苦。两个人的世界里,懂比爱,更难做到。

15、有一天我会许愿,希望我醒来时,身处于一个尽无烦恼的地方。

16、这个社会绑架了所有人的价值观,人人都要成为有钱人。电视里也播,录像里也放,书上也写。就好像所有的动物,无论鸡羊牛马兔子,全部都要求变成狮 子。其实只有狮子会成为狮子,其他动物都被逼成了疯子。我觉得,能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从中得到乐趣,又能养家糊口,已然不错,何苦总想做那只狮子。

17、人生需要四种人:名师指路,贵人相助,亲人支持,小人刺激。

18、在年少时,生活是盾,我们是矛,自以为坚硬,于是总是爱以棱角冲撞它,看看它背后藏着什么。但那时生活原谅我们的年轻,所以不与我们计较。而长大后,走出了校园,走出了青春期,才发现生活的真实面目是矛,不断地在冲击我们,坚硬而冰冷,于是我们只能将自己变成一只盾,再疼也要把棱角磨平。

19、世界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人生很短,不要蜷缩在一小块阴影里。

20、对你的生活最有影响力的人,就是你自己。决定你是快乐还是不快乐的人,也是你自己。没有你的许可,任何事物都不能让你快乐。没有你的许可,任何事 物都不能让你不快乐。没有人夺走你的快乐、你的狂喜。夺走的人是你,因为你把狂喜建立在别人身上。你无法预防洪水,但你能学着建造方舟。

来源:天下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