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最可宝贵的吗?

作者:何亚福 发表:2013-04-22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是最可宝贵的吗?提出这个问题似乎是多余的。地球上生存着数百万种植物和动物,陆上爬的,水里游的,天上飞的,应有尽有,其中最宝贵的生物是什么?相信人们都会回答:是人类!

地球已经有46亿年的漫长历史,但只是在几百万年以前,才出现了人类。如果把46亿年比作一天,那么人类相当于是在一天中的最后几秒钟才出现的。与地球上其他生物相比,人类是唯一有智慧的生物,是地球上曾经出现过的最大奇迹。因此,我们说“人是最可宝贵的。”并不仅仅是人类的固步自封。

然而,某些人又是多么的矛盾啊!计生委自豪地声称:“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中国少生了四亿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绩”。如果说中国减少了四亿只老鼠,那么对人类来说无疑是件好事,因为老鼠是害虫。然而,既然人是最可宝贵的,那么减少了四亿最可宝贵的人,又有什么值得“自豪”的?谁都知道,人既是生产者,又是消费者。把少生四亿人口当作“巨大成绩”,难道,中国人的平均价值是负数,中国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是消耗价值大于创造价值的废物?

在地震(例如汶川地震和雅安地震)发生后,抗震救灾的首要工作就是抢救人的生命。可见,在灾难面前,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这一点已成为人们的共识。计划生育把少生四亿人口当作“巨大成绩”,那么,减少人口不正是符合计划生育的目标吗?一边抢救人的生命(从而增加人口),另一边实行计划生育(从而减少人口),岂不是互相矛盾?

有人说:“抢救的是已经存在的生命,减少的是尚未存在的生命,这两者的性质是不同的。”不错,这两者表面上是不同的。然而,假如没有计划生育,那些“少生的”人口就会成为已经存在的生命。《长江日报》评论部主任刘洪波写过一篇文章《计划生育还是计划杀人?》,提到武汉市黄陂区蔡店乡计划生育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曾残忍地处死了一位超生男婴。可见,在某些计生工作者的眼里,如果是“计划外”出生的,即使是已经存在的生命,也是不该存在的。

一个婴儿是否应该来到世间,本来只应由这个婴儿的父母来决定。如果育龄夫妇不愿意生孩子,这是没有办法的事(例如,很多发达国家都在绞尽脑汁鼓励生育,但收效甚微);如果育龄夫妇愿意生孩子,而计划生育又不允许他们生孩子,那么其结果就是减少了本应存在的生命,也就是减少了人口数量。

有人说:“如果那些少生的人口出生了,就会侵占其他人的资源,从而剥夺其他人的生存权。”我想反问这种人:“按照你的逻辑,那么请问你的出生是不是剥夺了其他人的生存权?”

也有人说:“物以稀为贵。中国人多,所以中国的人不值钱。”对此,我想反问:“秦朝时中国只有二千万人,是不是当时的中国人就很值钱?非洲小国卢旺达人口只有几百万,是不是卢旺达人就很值钱?那么为什么卢旺达又会发生种族大屠杀?”

又有人认为,现在世界上的人口已经太多了,地球已经不堪重负了,所以应该减少人口。然而,这种观点在历史上并不新鲜。早在公元四世纪的时候,著名的基督教学者圣杰罗姆说:“这个世界已经人满为患了,地球已经不堪重负了。”那时候全世界只有大约2.5亿人口。从人类几千年历史来看,一般来说,在任何一个时代,世界人口都比以前多,那么,只要是对人类有憎恨之心的人,任何时候都可以宣称“地球上的人口已经太多了”,并以此为根据,大肆消灭他们所憎恨的东西----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