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具被射杀男横尸郊野 阿勒颇再添悲情(图)

发表:2013-01-30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二,枪击受害者的尸体被发现散布丢弃在叙利亚最大城市阿勒颇的郊区。周围地区大部分处于反对派的控制之下。

黎巴嫩贝鲁特——周二,在叙利亚北部战火中的城市阿勒颇郊区发现多具尸体。死者多数是二三十岁的男子,死于枪击。尸体被水浸泡,满是污泥。反对派和政府互相指责是对方所为。这场杀戮似乎是叙利亚内战中最近一场暴行。

巴沙尔·阿萨德总统(Bashar al-Assad) 的反对者上传的视频似乎显示,许多人在是双手被缚的情况下被从脑后射杀。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称,至少已经找到50具尸体,散布在布斯坦卡瑟一带的小河边。而这一带主要由反对派控制。该活动人士组织位于英国,但在叙利亚有一个联系人网络。后来的报道称,死亡人数更多。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引用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一名指挥官阿卜·萨达上尉(Capt. Abu Sada)的话说,可能有100多具尸体,仍有许多浸泡在浑浊的河里。而且他们都是被“当局处决的”。

后来,叙利亚官媒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在官网发布一篇报道,指责努斯拉阵线(Nusra Front)的伊斯兰主义反对派战士,并声称这次屠杀是“恐怖组织一系列残酷屠杀手无寸铁平民”的事件之一。

与此同时,联合国报道,正有更多难民逃离叙利亚,使叙利亚各邻国的叙利亚难民由去年12月的50万人增加到了70万。

2011年3月爆发的叙利亚冲突起初是一场和平抗议活动,但后来冲突升级为内战。

在日内瓦,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报告称“不断有难民”穿越叙利亚边境,其中大部分人进入约旦、黎巴嫩、伊拉克和土耳其。

在华盛顿,奥巴马总统宣布美国向叙利亚难民追加1.55亿美元(约合9.64亿元人民币)的援助,使美国承诺的人道主义援助达到3.65亿美元。但联合国表示接下来六个月需要15亿美元的资金,紧急呼吁更多国际资助,美国的援助只是一小部分。

在联合国,努力斡旋寻求解决方法的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特使拉赫达尔·卜拉希米(Lakhdar Brahimi)对联合国安理会做出悲观评估。

卜拉希米表示,由于安理会陷入僵局,叙利亚的局势发展会威胁到整个地区,这种情况应该促使安理会付诸行动。他说,“叙利亚正一点一点被摧毁,而通过摧毁叙利亚,该地区被推进了一个对全世界极为不利的局势。”

周二晚间,俄罗斯举办晚宴,宴请卜拉希米及来自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的代表,但取得突破的希望似乎不大。自从叙利亚冲突爆发后,俄罗斯和中国三次否决安理会有关叙利亚的决议。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E·赖斯(Susan E. Rice)说,“迫使安理会至今深陷僵局的问题仍未解决,所以没有明显的途径可以取得进展。”

Hania Mourtada自贝鲁特、Alan Cowell自伦敦报道。Hala Droubi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Anne Barnard和Hwaida Saad自贝鲁特、Rick Gladstone自纽约、Neil MacFarquhar自联合国对本文有报道贡献。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