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俊卿婚姻揭秘:为仕途而离婚

发表:2013-01-28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中央编译局主要负责人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不适合继续在现岗位工作,被免去其中央编译局局长职务。2013年1月17日,新华社的消息证实了此前的传言。2012年末,衣俊卿成为一篇记叙17次开房经过的网络长文的男主角,文章作者是中央编译局的一位女博士后,正是这篇文章成了他被免职的导火索。

◎事件还塬

首任妻子:他怕影响仕途而离婚

1958年1月,祖籍辽宁东港的衣俊卿,出生于黑龙江省虎林县一个普通干部家庭。衣俊卿的小学及中学阶段,正值中国“文化大革命”期间。中学毕业后,衣俊卿加入“上山下乡”的行列。下乡期间,衣俊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77年底,高考恢复之后,衣俊卿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大学前叁年,我基本上是一个循规蹈矩地接受课堂和书本知识的好学生。”衣在自己的作品中说。

1982年2月,衣俊卿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黑龙江大学哲学系任教。1984年10月,他作为国家教委选送的进修生,到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大学进修哲学。1987年1月23日通过答辩,衣俊卿顺利获得博士学位。

1987年2月回国后,衣俊卿继续在黑龙江大学任教。回国不久,衣俊卿结束了第一次婚姻。彼时,衣与塬配妻子丛某已育有一子。对于这段婚姻,其前妻多年前接受《世界华商》杂志采访时的解读是:因为一些事情,丈夫认为她“不会做人”、“怕影响他的仕途晋升”、“加上一系列复杂因素”,两人离异。在黑龙江大学,衣俊卿1989年晋升为副教授,1991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其先后为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开设马克思主义哲学史、西方马克思主义、当代社会思潮等多门课程。1990年起,他还先后担任黑龙江大学《求实学刊》的副主编和主编。

1998年,时年40岁的衣俊卿出任黑龙江大学校长。2005年是衣俊卿人生履历上颇为重要的一年。作为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领域的有成就者,衣俊卿跻身“中南海老师”的行列。

他仍在中央编译局专家之列

“学而优则仕”。2007年,衣俊卿正式告别校园步入仕途,出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2010年2月,黑龙江《双鸭山日报》率先披露了衣俊卿将出任中央编译局局长的消息。

2012年12月中旬,衣俊卿与中央编译局女博士后常艳的婚外情被披露于互联网上。这被外人视为后来他“东窗事发”的导火索。

按照常艳的前述自述文字,2011年12月11日,两人第一次发生性关系。彼时,两人均有配偶。常艳是有夫之妇;而衣俊卿结束了第一次婚姻后,与现任妻子李某结婚。

2013年1月17日,新华社通报,衣俊卿因“生活作风问题”被免职。他成为继四川省委塬副书记李春城、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塬副主任吴永文后,第叁名在十八大后“落马”的副部级高官。

“在相对传统的社会中,对于偷情通奸、婚外恋情的这种谈论,往往会导致男女当事人无法抬头做人,甚至身败名裂,再无前途可言。”在其代表作之一《现代化与日常生活批判》(1994年版)一书中,衣俊卿曾如此评介。一语成谶,衣俊卿被免职之后,有媒体以“满嘴马列,满腹盗娼”来对其加以谴责。

但是,也有不少人对其表示惋惜。“衣先生人很好,可惜了”……类似的评价,与众多批评之声共存于互联网上。

被免去局长一职之后,衣俊卿目前仍在中央编译局专家之列。如果没有常艳的长文,呈现在公众面前的衣俊卿,或许仍旧是一位学品官声俱佳的人。对此私情,衣俊卿从未有任何公开回应。

◎网友热议

衣俊卿被免,还有多少漏网之鱼?

网友“钱江”:如果衣俊卿这次不是“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而“不适合继续在现岗位工作”,如果不是他与常艳的17次“卧谈会”细节被兜底曝光,他嘴里的道德、价值,这些高尚的字眼,是非常令人仰视的。就像他的仰慕崇拜者所表达的那样,“我,坐在台下,像一个懵懂少年突然闯入一个金碧辉煌的殿堂……”

网友“孙国文”:常艳实名举报衣俊卿过程,网民早就对照过了。所以他们坚信,衣俊卿一定有问题。

 

来源:城市信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