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学费近5万 美私立高中中国学生人数大增

发表:2013-01-26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愈来愈多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他们很多均视美国中学为入读心仪大学的跳板。由于美国禁止公立学校收取外国学生,于是大量留学生争相入读私校,令私校突然变成「抢手货」,一时间丁财两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联邦政府数据显示,全美私立中学2008年有4503名中国留学生,目前已激增至近2.4万名。据统计,中国留学生每年需缴交4.96万元学费,远高于本地学生的1.26万元。即使扣除住宿费、保险费与杂费,每名中国留学生仍可为校方带来约2.45万元额外收入,相当可观。

俄勒冈州的天主教学校圣玛丽中学一度濒临破产,最终靠中国学生「解救」。校长菲利普斯坦言,中国留学生已成为该校重要收入来源。他透露,学校积极参加在中国举办的教育展、与中国教育官员搞好关系,并雇用学生就业顾问机构,成功吸引大量留学生,扭转财务困境。

教育部门的数据显示,全美私校收生人数自2005年高峰期的610万不断下降,2009年已跌至550万人,当中八成跌幅来自宗教学校。 菲利普斯指出,虽然中国留学生并无宗教信仰,但由于中国传统儒家思想与基督教学校的保守社会观念啮合,故较容易融入校园生活。

来自武汉、18岁的常书(译音)2010年赴美,是圣玛丽中学目前70名中国留学生之一。他坦言要入读中国顶尖大学非常困难,中国高考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希望藉美国私立中学为踏脚石,跻身美国顶级学府。

常书是在中国的一个招生会上了解到圣玛丽中学的。他通过剑桥国际教育研究所提交申请。对于他每年缴纳给圣玛丽中学的4.9万元费用,剑桥国际教育研究所可得1.12万元。

美国家长对圣玛丽中学避免破产危机感到高兴,但同时忧虑课室充满亚裔学生将影响学术环境。有家长称其女儿修读美国历史大学先修课程,课室内有3名美国学生和12名留学生,结果老师要大费周章解释内容。常书亦对留学生过多感到不满,称学校太多中国人,令他难以练习英语。

来源:星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