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低价游:隐形购物坑旅客(组图)

发表:2012-12-29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低价旅行团在南加方兴未艾,很多人高高兴兴出门旅游,愉愉快快把钱花光。不过部分赴中国旅游的洛杉矶民众表示,中国大陆旅游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旅游“隐形”购物,实在有点让人受不了。

刚踏入通往“拙政园”的小道,至少三位导游上来拉客。半日游四至六个景点,包括寒山寺、拙政园、虎丘、狮子林、留园、怡园,人民币每人100元全部搞定。不到一小时,将近30人的大巴,座无虚席。

汽车将客人运到苏州河,华洋游客几十人鱼贯上了一艘游船。导游说,上寒山寺,水上是唯一通道。半小时后,游客才知道游船通向的并非寒山寺,而是当地的一家丝绸研究所。导游直言不讳说,近年中国地方旅游竞争激烈,所有导游全无薪水,每日收入全靠游客买东西提成,因此请游客帮帮给力,大家合作愉快。


因购物时间过长,正经的旅游目的地只能浮光掠影,被迫“匆匆到此一游”。背景为苏州寒山寺。

众旅客没有抱怨,理解导游生活所需。在丝绸研究所,专员和蚕茧加工工人现场抽丝剥茧,讲解蚕丝被的制作过程和工艺。展厅布置和讲解相当专业,价格更加“专业”:一位游客表示,他前一天在周庄购买的蚕丝被大约只用了蚕丝研究所现场商品三分之一的价钱。

尽管导游和蚕丝研究所人员一再表示,现场蚕丝被和蚕丝制品“货真价实”,依然没一位游客掏腰包。导游丝毫不掩盖对面前这群“铁公鸡”的不满,“现在我要带大家去买珍珠”。

游客中开始有人抱怨,但旅游大巴还是很快开到当地一家大型珍珠展销场。只见十多部旅游大巴已停满车场,游客一群一群接连涌入展销室,珍珠首饰、水养珍珠化妆品,从几十元到数千元。

不少游客慕名已久的枫桥寒山寺,旅行团到达时已近黄昏,千里迢迢到来,只匆匆一瞥,停留时间不到半小时。导游说的却振振有词:再不赶紧,唐伯虎故居就赶不上了。


中国部分旅游点与旅行团、导游合作,旅游购物防不胜防,不少海外游客直言“时间耗不起”。

大巴紧赶慢赶到唐寅故居。接团的导游引经据典,唐诗宋词倒背如流。众人正沉浸在怀古悠思,导游告诉大家,还有一场精彩表演等著大家。

众人被领进唐寅故居闲居室。一位“中国知名书法家”正在现场挥毫。导游向游人介绍如何机会难得,说书法家还可现场为游人即兴做诗,将自己和家人名字写成书法,不但装饰家中,将来更可收藏价值连城。

不到两美元的参与费。华洋游客纷纷递上自己或孩子的名字。几分钟下来,书法家前几份打油诗已跃然纸上。“为方便大家,我们准备了已裱好的字轴”,导游和书法家向众人表示,字轴大小不同,价格从人民币300至2000元不等。

“短短半天,被骗了三道”,一位游客说,他从国外千里迢迢慕名而来,没想到却无意中被人“绑架”,“花钱还是小事,白白赔上大把宝贵时间,实在让人受不了!”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