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新中央军委达成共识 薄熙来同盟边缘化

作者:秦雨霏编译 发表:2012-10-27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新中央军委达成共识 薄熙来同盟边缘化 / 秦雨霏编译

防部本周宣布了解放军五个最高将领的新任命。其中张阳成为新的解放军总政部主任,并循例将进入中央军委。《澳大利亚人》10月25日报导说,两名跟薄熙来有关的高级将领错失了擢升机会,这是进一步的迹象显示,共产党意图边缘化薄的支持者。

他抢在刘源之前获得这个位置。刘源跟薄熙来关系密切,也是太子党。

“事情的关键是,这个位置没有给刘源。”英国诺丁汉大学现代中国研究教授曾锐生说。

“这也显示,他们在中央军委新组成上达成一致。”

薄熙来的军队联系让共产党领导人担忧,并触发了三月份薄熙来被抓之后北京政变未遂的谣言。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周二,张阳被擢升为总政治部主任。在所有的新任命当中,张阳的任命尤其意味深长,因为这个位置的候选人有两名跟薄熙来关系密切的将军—刘源和张海洋

国防部网站显示,刘源仍然保留总后勤部的政委职位。

金融时报:新任命挤压刘源和张海洋入中央军委机会

《金融时报》报导说,张阳被视为一匹黑马。他的擢升为总政治部主任打破了其他一些中央军委竞争者的希望。就像今年金融时报报导的那样,刘源和张海洋的前景岌岌可危,因为他们跟薄熙来的密切关系。

中国军队分析家周二说,张洋的擢升将把这两人进入中央军委的机会挤压减小。


“张阳将获得中央军委唯一一个政治工作的席位。” 空军学院军事分析家,少将乔良说。

薄熙来预计本周将被撤销人大代表资格,这是打开正式起诉道路的最后一步。


中共军方高层大调整 国防部想破脑袋来解释

日前,涉及到中共11位军中大佬升迁的军队大调整,引发外界关注。

有分析认为,胡锦涛通过一系列的运作,最终掌控了对军队的人事布局,十八大人事布局将有利于团派已成定局。昨日,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则表示担忧外界“过度解读”。

11个高层职位换人

据公开报导显示,近期中共军方四总部、空军、成都军区均出现人事调整。

继原副总参谋长马晓天调任空军司令员、成都军区原政委田修思调任空军政委、空军原政治部主任朱福熙调任成都军区政委外、四总部军头全部换人。

粗略统计,近期中共军方各部门已有11职位进行了调整。

从年龄结构上看,在近期调任的11人中,年龄最大的65岁,年龄最小的是现任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为57岁。11人中,9位为“50后”。

从履历来看,四位总部新任领导全部来自各大军区,并有大区司令员或政委的履历。如房峰辉原为北京军区司令员,张阳曾担任过广州军区政委。

外媒议论纷纷

对于此次中共军方的大换血,外媒纷纷发表评论。

“新的任命预示着中共军方高层将迎来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人事变动。”

“不排除接下来一段时间各大军区还有人事调整的可能。”

“此次人事调整之际,中共军方正处在一个重要时刻。中共军方正在迅速发展空军和海军力量,以挑战美国在亚洲的军事主导地位。

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称,此次调整可能提升空军和海军的地位。

针对外界反应,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昨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担忧外界“过度解读”,并称“这是正常的人事安排”。

“胡锦涛已掌控军队”

外界注意到,此次调整发生在召开十八大的前半个月、特别是在钓鱼岛争端仍在持续当中的时间段,从时间来说,多少还是让人感觉其中有一些深意。

消息人士称,中共军方最重要的两部――总参和总政已被胡系纳入囊中。房峰辉掌控总参,张阳进入总政,他们都是胡锦涛的人。他们先上位,并提早公布,有标志性意义。总参拥有军队指挥权,总政主管军队党务,重要性不言可喻。

因而外界普遍认为,胡锦涛通过一系列的运作,最终掌控了对军队的人事布局。

据海外熟知中共高层内部运作的人士表示,军队重要人事调整的流程是先由军方透过中央军委提出调整建议,再经由政治局或政治局常委会批准通过任免决议。但在实际工作中,只要前者提出,还没有出现过后者否决的情况。所以谁有向政治局提出调整建议的权力,谁就握有人事主导权。

有分析称,中共名义上是“党指挥枪”,实质是“枪指挥党”,谁拥有对军队的掌控,谁就能说了算。军委的人事先定下来,才会有常委的安排。胡现在军权在握,手下还有得力可信的干将,掌控十八大人事布局可以说是已成定局。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