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破理出牌 震停中南海各派叫板(图)

作者:夏闻 杨浩 发表:2012-10-21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说:习近平请辞,中南海炸了锅,使得党内的斗争一瞬间全部停止。习“神隐”的14天内,最终定下了:“十八大”时间表、严惩薄熙来、系统地肃清文革余毒、逐步摒弃毛泽东思想和马列等事项。(GettyImages)

【看中国记者夏闻、杨浩综合报导】由薄熙来引爆的中共巨大危机和10年一次的权力交接震荡中共政坛,各派角力决斗激烈诡异,十八大前夕局势空前严峻,有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突然请辞、神隐了两周破理出牌震停了中南海各派叫板、推出了“十八大”时间表、严惩薄熙来、逐步摒弃毛泽东思想和马列等事项。

习近平破理出牌中国近代史奇闻

北京当局对薄熙来的处理一波三折,此前审谷开来不提薄熙来,各界分析,中共审古案流露出对薄熙来的切割意图非常明显,预估对薄的处理会从轻。但习近平突然神秘消失两周,待其复出后,当局突然对薄熙来严厉出手。新华社跟文发表评论《任何人践踏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厉惩处》。

薄熙来倒台后,江派势力一直试想为薄熙来翻案,使十八大前夕的局势空前严峻,于是习近平请辞神隐了两周。据《大纪元》独家报导,习近平在8月底的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向中共中央请辞,并称只愿做中央委员,参与党建。习自9月1日出席中央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后,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5日,习突然取消了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俄罗斯代表团的会面。10日也没与丹麦女首相会面,直到15日,才在农业大学参加科普日活动中亮相,中共外交部对此也未作解释。

报导称,习近平请辞,中南海炸了锅,没料到“接班人不恋栈”、“不愿再接班”了,这使得党内的斗争一瞬间全部停止。乔石、李瑞环、朱镕基和在党内相当有势力的叶家代表叶选宁等,纷纷出面对习近平做“思想工作”,并表态支持习近平。
习“神隐”的14天内,最终定下了:“十八大”时间表、严惩薄熙来、系统地肃清文革余毒、逐步摒弃毛泽东思想和马列等事项。

7日,路透社报导说,习近平在和胡德平会面时候宣称“不是薄熙来朋友”、“强调改革”。这14天,习近平不按牌理出牌,堪称中国近代史上具戏剧性的一幕。

审薄时间是中共各派力量角力风向标

据法广报导,中国人大常委会10月23至26日召开会议,议程包括审议“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预料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将被正式褫夺,亦预示他的案件可能在11月8日召开“十八大”前进入司法程序。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中共十八大从外界认为的10月中旬推迟到11月上旬召开的原因,估计就是为审判薄熙来预留足够的时间,把薄熙来事件解决在胡温时代,为习近平上台扫清障碍,也为习近平后续处理周永康减少阻力。

被指江系的明镜网曾于本月13日放风称,内定在10月15日左右对薄熙来进行刑事审判。薄熙来的刑期可能是20年,甚至死缓。但截至17日,薄案并未进行审判。

时事评论员文昭认为,薄案要速审快结这个消息广泛流传,但是又没有马上开审,这对胡温习客观上是有利的。因为这种传闻会对中共高层之外的左派势力造成强大的心理压力,因为看起来好像是倒薄者主导大局,审判马上就要启动了,所以他们所剩时间不多了,要赶紧站队表态。

胡习阻断江系干政--吴邦国“躲事”周永康“挂单”

《开放》杂志报导,近公开的最高机密是周永康明保薄、吴邦国暗保薄。周吴保薄除了个人及家族的切身利益,更主要是他们曾致力于实现江泽民的既定策略──挑起薄熙来与习近平的剧烈斗争,最终以“党内民主”形式削减习近平的权力。习近平进一步证明江泽民曾就分权之事向自己面授机宜,并得到太子党实际领袖曾庆红的支持。

报导称,吴暗中保薄在党内高层被认为是“维护团结”,至少有六七名现任政治局委员如此认为,如刘云山与俞正声均赞同吴邦国从轻处分薄熙来的意见。但是,常委里面温家宝与李克强坚持“严格按组织程序与法律规定处理”,一般政治局委员如王岐山与刘延东(国务委员)支持温李的意见。

在9月3日,最高当局决定对外公布王立军将由成都市检察院起诉后,吴邦国立刻吩咐人大委员长办公室人员安排其出访事宜。9日至23日,吴遍游斐济、斯里兰卡、缅甸、伊朗四国。其间,9月17日与18日,王立军案开审。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吴邦国“躲事儿”的刻意之举。同样,周永康则刻意躲开王立军案的宣判,在9月21日到25日,访问新加坡、阿富汗、土库曼斯坦三国。最初,外交安排本无阿富汗一站,但周强迫外交部加上该国以延长行程,由此避开王立军案件的宣判日。当周得知王立军叛逃罪最终处罚极轻后大为恼怒,立即从阿富汗起飞,深夜到达土库曼斯坦,周被称像和尚“挂单”一样,乱投宿。

报导还称,胡习有把握联手阻断江系的干政是因为薄熙来交代问题里面已涉及到向江泽民家族及亲信行巨额贿赂的问题。让江身败名裂──就像苏共二十大秘密报告对斯大林的政治清算一样。届时,周永康不过大棋局上的一颗闲子而已。

习李“被动改革”或为中国根本性变革播下种子

新一期党刊《求是》刊发了一篇署名为秋实的文章,题为《奋力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文中不再一如既往的“高举毛泽东思想”,而是绕道借批判文革对毛思想做了侧面的间接否定,并对党内发出警告:“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是死路一条”。

新华社10月15日对《求是》的这篇署名文章进行了报导,再一次强调了政改的重要和必然。在新华社官网《六十年思考》的栏目中,只有马克思、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等人的思想、主义之类的东西,唯独缺了“毛泽东思想”。

此外,有消息称,在十八大后,保存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毛主席纪念堂内的毛泽东尸体将在两年内运回韶山下葬。新华网高调报导十一期间,毛泽东之女李敏携女儿、女婿等重返井冈山,此行实际是中央部署,让李敏去给毛泽东挑选坟地。

《金融时报》10月16日报导说,面对着暮气沉沉的经济表现,钓鱼岛争端点燃中国动荡和薄熙来丑闻,在十八大权力交接时期,维持社会稳定将是北京当局的首要任务。不过,习李的“被动改革”或为中国根本性变革播下种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