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加拿大铺天盖地的赏秋路线(组图)

发表:2012-10-24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经典的秋色一般在9月底就开始来临。由于日照时间变短,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大自然发生了明显的色彩变化。整个加拿大就像被一支巨大的画笔扫过他的森林和原野,那里夏季浓郁得醉人的绿色一点点褪去,各种暖色出现在所有植物的叶子上,差不多十几天的时间,到10月底,各种色彩就开始燃烧起来。那种秋色给人带来的铺天盖地无处不在的震撼。这种震撼是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秋色难以比拟的,让人很难无动于衷。

在世界其他很多地方,秋色往往只是体现在一面山坡、几条山沟,或者一片树林,因此人们常常说要去寻找秋色。但在加拿大东部,最浓的秋色是铺天盖地,目光所及之处,到处如火如荼。远看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近看则是绿色或者干枯的杂草在火红的树林映射下,竟然也被染成了红色。这种气势,只能用“咄咄逼人”去形容。

从9月中旬,漆树、黄杨、山毛榉等率先以深红、鹅黄拉开了秋的序幕;随后,糖枫、红枫、西克莫枫等上百种枫树也慢慢由黄色、橙色转变成红色,与交织其中的绿松、杉树共同谱写出秋的主旋律;而伴随着越来越长的夜晚、越来越凉爽的天气,北方红枫等加东常见的树木,以深沉的红褐色预告着秋天即将谢幕。当这些如马赛克般红的、黄的、橘红的、褐色、金黄的色彩掩映在碧水蓝天之间,你会惊叹于造物主的巧夺天工。

在加拿大寻秋没有那么复杂,也没有太多攻略需要学习,你只需找到一条大众的路线开始欣赏拍照漫游即可,以下图片为我推荐的赏枫路线上随拍,时间不同相机不同仅供参考:

加拿大的“枫”情主要集中在东部。最著名的赏枫点是枫叶大道。所谓“枫叶大道”,指的是连接多伦多、蒙特利尔、渥太华、魁北克的40号、417号和407号公路。这三条公路经过圣劳伦斯河、安大略湖,总长800公里。一路上,湖光山色与枫林相辉映,犹如风景画般引人入胜。

魁北克省是加拿大美丽秋色的必去之地之一

圣安妮大峡谷枫情圣安妮峡谷距离魁北克市东边约40公里,是前往毕普雷海岸及夏洛瓦途中,一个景色秀丽的瀑布峡谷,是魁北克的“枫”景之最,是最容易欣赏枫景的路线。

一到枫红季节,满山谷的枫红甚是迷人。圣安妮峡谷是由融化的冰河和退缩的香普兰海所造成的峡谷地形,峡谷内不仅有多处瀑布穿插其间,更是树木茂密处处充满乐趣,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来此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

人间仙境亚加华峡谷枫情也是必去之一

可以乘赏枫火车游览位于苏必利(LakeSuperior)湖畔东岸的亚加华峡谷。在安大略省著名的枫叶之都苏珊玛利(Sault Ste.Marie)古城,登上Algoma中央铁路经营的火车便可深入峡谷,寻幽探秘。火车在峡谷底部停车2小时,乘客可下车游览。这段长达一百八十公里的铁路线穿梭在高架桥与山水之间,鲜红、橙色和金色的枫叶与湖光山水融为一体,会让人感觉是置身于画中。您能感受到加拿大著名的“七人画派”(Groupof Seven)如何获得灵感,创造出不朽的艺术杰作。

行程线路推荐

● 尼亚加拉瀑布-尼亚加拉湖边小镇-哈密尔顿-多伦多
● 多伦多-慕斯科卡(蜜月湖)-阿冈昆省立公园
● 阿冈昆省立公园-金斯顿-渥太华加蒂诺公园
● 渥太华-千岛湖-金斯顿
● 洛朗山区-蒙特利尔皇家山公园(Mont Royal Park)-魁北克圣安妮峡谷(Grand Canyon Des Chutes Sainte-Anne)
● 金斯顿-里多运河-渥太华

注意事项:

在加拿大旅游,建议能开车的都应该选择自驾游。因为北美不比欧州,欧州小而精致,北美那是地广人稀,尽量选择自驾游,能有更好的体会和许多意想不到的美景。而且在加拿大开车,和中国没有太多的不同,交通标识一样,驾驶习惯一样,而且那里高速不收费,也不用担心走错路下错口的,大不了再重新上高速。我们在加拿大期间,差不多开了有4000公里,这要在国内那至少得2000多的过路费。而且也不用担心认路的问题,弄个电子导航,一切都能搞定,我们全程行走就是靠导航解决问题的。加拿大的高速公路一般都是限速在100公里,不过你是可以开到120公里,警察不会找你。但如果超过120公里,就会罚款很重,所以要遵守他的交通规矩,千万别超速。高速上还真得是有警察叔叔的。

PS:加拿大自驾游说有四条公路是必须驾驶的。一条就是从渥太华到多伦多的枫叶大道。还有两条是在落基山的景观大道,最后一条是温哥华的海连天公路。行驶在加拿大的高速上,车辆并不是很多,路标清晰,驾驶不是一种负担,而成为一件享受的事情。

加拿大高速边的休息站,里面有咖啡,汉堡,休闲和休息的地方。开车的左转,即使是左转的绿灯,也要等对面自行的车子走完,甚至等到对面亮起黄灯才能过!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