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妈发现7岁儿鞋中藏追踪器 背后真相竟是……(图)

发表:2024-04-14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irtag
苹果AirTag追踪器。(图片来源:James D. Morg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高芸编译/综合报导)近日,美国佛州一名妈妈在7岁儿子的鞋里意外发现一枚来路不明的苹果AirTag追踪器,这让她感到极度恐慌,她随即报警求助。这个小小的设备随后引发了警方数日的深入调查,最终揭开了一场误会。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佛州妈妈杰基・吉尔勒(Jackie Giurleo)表示,在数月前的圣诞游行期间,她的iPhone突然弹出警报,显示附近有一个未知的AirTag,还跳出了一张地图,上面显示了她儿子在游行活动后去过的所有地方。

可最大的问题是,吉尔勒没有任何可以追踪儿子的东西,这对她来说就是一个噩梦。随后,她仔细查看了儿子所有的衣物和玩具,最终在他的鞋子中发现了这枚装置。

吉尔勒说,当她在儿子鞋子里发现有一个25分硬币大小的洞,在洞里找到藏着的AirTag时,当时她的“心都掉了下来,感觉腿都软了”。

吉尔勒说,这枚设备已经追踪她儿子近一个月。7岁的艾丹(Aidan)告诉记者,尽管他去过很多地方”,但在旅途中从未感觉到AirTag。

吓坏了的吉尔勒立刻跑去布雷瓦德县警察局报案,警方通过传唤苹果公司最终追踪到AirTag的主人,发现他们居住在州外。

幸运的是,这并不是陌生人的跟踪尾随,而是一个“小小的巧合”。

原来事情的真相是,在圣诞节游行时,艾丹脱下鞋子在弹跳屋里玩的很开心,而在回家前,他不小心与另一个男孩穿错了鞋子。

艾丹回忆说,他注意到另一个孩子穿的鞋子与自己一样,“我们把鞋子放在了一起,结果不小心穿错了”。

对方是一名来自俄克拉荷马州的小游客,他的父母在鞋内贴上了AirTag以便追踪孩子的位置。

听到真相的吉尔勒终于松了一口气,知道儿子是安全的,而且并不是什么犯罪事件。她对媒体表示,这起误会虽然令人担忧,但幸好并没有发展成更严重的问题。“我们真的很幸运最后有了一个快乐的结局。”

事件过后,吉尔勒表示,她对AirTag有了更深了解,并考虑将来可能在人多的场合,如主题公园使用这种追踪设备。

“我知道它们可以用来追踪行李和钥匙之类的东西,我从未想过用它们来追踪孩子。”她补充道,这次经历让她认识到了这项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潜在应用。

AirTag是什么?

AirTag是由苹果公司于2021年4月推出的一款物品追踪器。这种装置体积小巧,形状似硬币,直径大约为32毫米,厚度仅8毫米。

用户可以将AirTag附在个人物品上,比如钥匙圈、背包或钱包上。当这些物品不慎丢失时,可以利用AirTag快速定位,该设备还能发出声音帮助用户找到它们。

AirTag采用一颗可更换的CR2032电池供电,并通过蓝牙和内置的超宽带芯片实现精准定位,用户可以通过iPhone或其他苹果设备查询AirTag标记的物品的当前位置和具体坐标。

尽管AirTag上市后,有许多用户探讨其在追踪孩子或宠物方面的应用,苹果公司明确表示,AirTag主要设计用于追踪物品,不推荐用于追踪人或动物。

AirTag被罪犯滥用

此前,媒体报道称,北美警方发现有不法分子利用AirTag装置跟踪和偷车。纽约布鲁克林一名经营批发送货公司的老板在自己的车底发现了一个陌生的AirTag,原来是有人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对她的车进行跟踪。这一发现是在她的孩子在车上使用手机时,接到一个提示发现移动中的AirTag后,通过手机通知得知的。

另有报道称,一些罪犯通过将AirTag置于他人车辆底部来进行犯罪活动。当这些车辆停放在商场或公共停车场时,罪犯便趁机行窃。此外,有些罪犯利用AirTag追踪目标至其住宅,然后在不知情的车主家门口偷走车辆,甚至有罪犯通过AirTag获得华人餐馆老板的家庭住址。还有案例显示,有罪犯在出售二手车后,通过AirTag追踪并在新车主不备时将车辆盗走,导致买家既失钱财也失车辆。

如何避免被AirTag追踪?

为了防止AirTag被滥用以不当追踪他人,iPhone设备具备自动检测功能,能识别并警告用户周围存在不属于自己的AirTag。

对于Android用户,他们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下载“侦测追踪器”(Tracker Detect)应用,此应用可以帮助扫描并识别周边非本人所有的AirTag。

此外,AirTag还设有防止被滥用的安全措施:若AirTag与其主人分离时间在8至24小时之间,它将自动发出声音警报。这意味着,如果有人试图使用AirTag进行远程跟踪,不论被追踪者是否使用苹果设备或专门的侦测应用,他们都会在8至24小时后听到警报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