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卢浮宫的三件镇宫之宝吗?(组图)

发表:2012-10-18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艺术宫殿卢浮宫里面藏着无数的文物与珍宝.这些文物与珍宝,其实是整个人类所共有的精神财富.而卢浮宫里有三件镇宫之宝。

第一件宝贝是希腊米罗岛的维纳斯雕像

在希腊化时期,雕刻家们创作了一大批以维纳斯命名的裸体女性形象,目前留存下来这类裸女雕像很多,统称维纳斯。

1820年春天,希腊米罗岛上的农民波托尼斯在耕作时发现一座维纳斯雕像,后为法国驻土耳其大使以8000银币购得,献给国王路易十八。国王将雕像转交卢浮宫保管直至今。

第二件宝贝是胜利女神又称《萨莫德拉克的胜利女神》

这座高3.28米的雕像创作于公元前3世纪,是古希腊的著名雕刻。胜利女神像为公元前306年统治着小亚细亚的德米特里乌斯,在一次海战中打败统治着埃及的托勒密而建。1863年从萨姆特拉斯岛的神庙废墟中发掘出来。被后人发现前,这尊雕像一直耸立在萨莫德拉克勒边的悬崖上。

第三件宝贝:达·芬奇从1503年开始画的蒙娜丽莎

其间,达.芬奇为了让模特儿保持微笑,请马戏团小丑来表演,说笑话,请乐队演奏。三、四年后才完工。这幅画曾两度被盗,现在它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展出 。

蒙娜丽莎画上呈现的笑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