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主化的大反思(图)

作者:安乐业 发表:2012-10-14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评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教授的时政巨著《被囚禁的台湾》一书

袁红冰教授作为《台湾三部曲》,即《台湾大劫难》、《台湾大国策》和《台湾大国魂》的作者以及精通台藏疆蒙和中国民主化问题的大专家,他所掌握的信息面和联系渠道相当广泛。由于袁教授曾在大陆北大任教时享有“中国尼采”声誉和后来因“六.四”事件而被驱逐到贵州的历史,还与中国未来领导层的往日交往(包括习近平、李克强和薄熙来)等缘故,有意无意中趁中国步入大动荡的边缘,很多无价之宝般的信息向袁教授张开了“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双臂,为袁教授重新解析所谓“陈水扁贪腐案”找到了惊人的窗口。其实,教授曾在《台湾大劫难》中对此案作过严厉的批评,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最终看似天衣无缝中进行的中共对台(扁)战略阴谋,还是伴随其内部执政方式的斗争而透露出来,这些信息属于对方至于死地或能够起到前功尽弃作用的绝密级信息。


袁红冰新着《被囚禁的台湾》,2012年9月出版

这是历史赋予一位追求美和高贵人格学者的良机,也是正义授予一位法学家义不容辞的桂冠,更是台湾海峡处于紧急关头时,苍天使给台湾拯救的最后眼神,但是,台湾人是否愿意接受?台湾又能否在迷茫的漩涡中苏醒过来?

其实,《被囚禁的台湾》一书是一部破解中共对台(扁)战略阴谋手段的惊世大作,又是一部台湾民主化反思的巨著以及分开法与道德界限的启蒙新着和能够深刻地影响未来中国民主化的教科书。

第一, 破解中共对台(扁)战略阴谋手段

中共对台战略阴谋的不断更新或补充,属于恐惧“台湾民主化”心理和中共全球扩张战略的一部分,因此,对“囚战略”的破解和深入的分析,等于在破解中共全球新战略趋向和思谋的总结,所以,通过这个战略对“扁案”实施的过程中能够清晰地掌握到中共一如既往地仇恨民主和把民主视为动摇集权专政体制的潜在威胁。

《被囚禁的台湾》一书通过全面、深刻地揭示了中共对台(扁)战略阴谋的一系列动作真相,让人清楚地看到中共的阴险冷酷和迫在台湾眉睫的毁灭性灾难,比如,中共通过制造“贪污罪名”囚禁前台湾总统陈水扁的过程中,国民党权贵和著名商人、政客、“名嘴”统统成了协助中共的得力助手。不仅如此,中共还成功地利用台湾社会深层的各种弱点,并污名陈水扁导致囚禁自由的台湾发挥了令人瞠目结舌的程度。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次典型的“超限战”的实施,看似互不相及的很多领域一环扣着一环,围绕被打击的重点对象,成功地实施了囚禁陈水扁,并达到了污名自由台湾的战略高度。同时,也不忘为了下一步的连续有效,连马英九的两个女儿都已被中共战略特务控制。因此,现在大家有理由认为中共对台(扁)战略阴谋,其实是控制自由世界的第一步。假如这个阴谋成功了,就等于为自由服从集权专制的时代开启了方便之门。
幸亏袁红冰教授及时掌握和破解了中共囚禁自由的战略阴谋。同时,给台湾人指明了所谓“扁案”的由来,并为“扁案”洗刷了冤屈。这是一次自由踏向胜利之路的开头,也是为阿扁正名,更是为自由台湾正名的伟大创举。

第二, 从“扁案”上重新梳理法与道德的关系

东方人的法制观念相当薄弱,尤其是受过封建王法严重影响的族群如此,台湾人也不例外。在东方人的观念中基本上形成一种“以德以法”的模式,也就是说这个模式逐步荣登为“德法合一”的高度,因此,东方人(至少大部分)生活在“德法合一习俗”完全主宰的一个社会,“道德”被视为衡量人格的标准,所以,“道德”不像“法律”,在“是与否”的结果之间有很大的出入,而且,有时候“道德”能够深刻地影响法律的裁决,甚至凌驾于法律之上。

《被囚禁的台湾》一书充分地评析了这个严重的问题。中共战略高手们完全了解东方人的这种习俗,更了解台湾人的忠诚和善良,因此,在所谓“扁案”上毫无保留地利用了台湾人的善良和忠厚,例如,这一点在中共“情报系统之王”总参二部制造三 . 一九枪击案的具体过程中就显露无遗,为了达到政治目的、事件之后的政治操作、舆论控制和谋杀枪击者的内幕,以及所谓“神探”李昌钰在围绕三 . 一九枪击案巧妙地诬陷陈水扁过程等,已经对所谓“扁案”起到了墙倒众人推的作用,而且台湾司法部门趁机对依法裁决中“道德谋杀法律公正”开启了先例。这是一次可怕的倒退,也是台湾民主化的一大讽刺,尤其是对中国大陆民众留下了“民主制度不如专政制度”的极坏影响。

真如《被囚禁的台湾》评析,“混淆道德与法律的界限,不是用法律的逻辑,而是用道德追诉证明法律追诉的合理性——这是历史和现实中几乎所有类型的专制恶法的共同性。而这个特性在台湾司法系统追诉审判陈水扁的过程中,像秃子头上的红斑狼疮一样触目。”

现在大家能够领略到“道德和法律必须分离实施”的必要性,因为,以道德压垮法律尊严的悲剧不会终止于所谓“扁案”为止,将来在千千万万的案子中会扮演隐或显的各种角色,从这个意义上说,袁红冰教授向台湾法学界打开了步入现代法精神的大门。此一举措对众多台湾法学家而言,具有史无前例,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意义。

第三, 台湾民主化的大反思

人们常说,“民主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民主是万万不能的”。这意味着人类奉为最高精神价值体现的民主制度也有缺陷和不足,但是,至今谁也没有提出过如何才能完善民主制度并弥补它的不足。

袁红冰教授曾在《台湾大国策》中明确而坚定地列出了药方,也就是“拯救自由”的具体出路,概括为“第一,强化对金钱转化为政治和社会特权的法律防范与纠正;第二,确立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宪法原则;第三,确立不能以自由之名否定人的社会公共责任的原则或自由以不得违背社会正义为限”。

如同《被囚禁的台湾》中的详细评析,中共根据台湾的民情和国民党权贵对特权的迷恋,所制定出来的“囚战略”充分利用了台湾民主转型期的很多不完善之处,最典型的是2006年中共通过其长期培育的投共卖台势力,怂恿发动红衫军运动,污名化陈水扁和民进党政府,打击台湾的建国理想。

另外,国民党权贵控制的台湾司法界,又利用台湾观念转变为民主观念的空间,利用道德来制裁陈水扁,并继续想打败李登辉,那样就充分证明了威权专制回归的合理性和台湾民主制度的失败。

这是袁红冰教授的发现,这一发现更是台湾的出路和未来中国民主化的福音。 至今影响世界的“相对论”,也不就是一纸数百字吗?何况袁教授应用几十万字,向台湾向世界揭开了听似传奇,实则一起当代中国智慧高度集中的战略阴谋。

第四, 未来中国民主化的启蒙

中共仇视民主和国家被视为私产的观念一直在延续,甚至显示出一种准备强加于国际社会的傲慢,因此,台湾民主化成了中共政府的最大心患和不惜一切代价摧毁的对象,而且中共制定和实施了“囚战略”,也可以说这个战略已经成功了百分之九十九,使阿扁入狱等于达到了丑化台湾民主以及从根本上动摇自由理念的预期效果。

从这个意义上看,中共所利用的手段建立在台湾社会的意识形态之弱点上,因此,“扬善弃恶”的社会公德标准容易成为栽培丑化和混水捞鱼的土壤,所以,在《被囚禁的台湾》中所列举的一系列阴谋的得逞意味着利用了民主化的不完善,也利用了民主意识的不足之处,尤其是威权依恋者的主导下对阿扁的司法迫害达到了令人厌恶的程度。

这是未来中国民主化的必经之路,再加上中共政客们不愿意放弃巨额财富和对个人利益起到维护作用的权力,将在未来中国民主化的转型过程中会设置种种微妙微肖的大戏,《被囚禁的台湾》一书不仅给大家解析了这类大戏的规则和运行逻辑,也杜绝了未来中国民主化中这类把戏再次成为主导社会公德的可能。

小结

《被囚禁的台湾》一书中,袁红冰教授从中共企图彻底操控台湾,并消灭台湾民主制度的战略高度,详尽地披露了中共政府制造所谓“陈水扁贪污案”的来龙去脉,以及操纵对陈水扁进行司法迫害的整体过程和具体细节。

《被囚禁的台湾》一书强调,陈水扁案是二十一世纪世界第一大政治冤案;作为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教授从现代法的精神的角度,为陈水扁作出辩护,并论证了陈水扁无罪的五大法律根据,也以令人信服的理由指出:“陈水扁是《中华民国》史上最廉洁自律的总统。”

毋庸置疑,《被囚禁的台湾》一书将成为千古吟诵的英雄传奇,更有望成为挽救台湾民主以及树立台湾人民现代观念的教科书——从而就达到了“为陈水扁正名,为自由的台湾正名”的最高境界。     

安乐业(藏汉双语诗人、西藏流亡作家)

2012年10月10日于悉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