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富二代”(组图)

发表:2012-10-07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们乐于承担责任,有事业心,富于创新精神,在管理中强调团队意识。他们是德国企业家的子女,他们是独立、自主的一代。

他们是一个极少在公共视野曝光、却对未来的社会和经济有着巨大影响的群体--德国的企业家子女。德国弗里德里希港泽佩林大学与德国商业杂志《Impulse》的共同研究调查,让人们对这群德国未来的精英有了初步的了解。

总共235名企业家的子女(16-35岁)就他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接受了匿名采访。调查显示,这些年轻人有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追求,他们并不为唯父命是从,也不愿意被贴上“继承人”的标签。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虽然他们中的大部分对于政治抱有浓厚的兴趣,有从政的意愿的却是少数。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政客们只对权力、金钱和自身的影响力感兴趣。只有15%左右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会考虑从政。这些年轻的企业家下一代们在政治上偏向保守,越来越多的人脱离了标榜为中产阶级代表的自由民主党(FDP)。

担当起家族企业的责任


家族企业研究所的Reinhard Prügl

六成的受访者计划继承家业,仅13%的受访者有其他的事业规划,另外的四分之一表示尚未确定。对于继承家业外的其他选择,超过八成的受访者倾向于或者自己做老板,或者在中型企业任职。这个调查的项目负责人,泽佩林大学家族企业研究所的普吕格尔(Reinhard Prügl)教授表示,这些年轻的企业家下一代们目标明确,“作为家族企业的继承人,他们致力于发展和创新。而他们的管理风格更多地强调团队意识”。

普吕格尔教授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谈到,多数的受访者愿意子承父业,承担起家族企业领导者的角色,但他们同时也不排除聘用经理的可能,“因为这些继承人愿意尝试团队领导”。另一方面,年轻的一代也坚信,家族成员的参与有益于企业的发展壮大。

年轻的一代支持自由的职业选择,六成的受访者不希望将个人的发展和家族企业的需要挂钩。他们也希望如果自己创业,可以得到父母的全力理解与支持。“对于他们的父母而言,最重要的是子女可以享受工作的乐趣,不论是家族企业还是自己创业。”


致力于发展和创新,强调团队意识

独立、自主地工作和生活

独立自主地工作和生活,拥有可以信赖的伴侣和可以交心的知己--这是企业家的下一代们最看重的价值。此外,勤奋、有事业心、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很重要。

公司管理和家庭生活能否和谐双赢? 参加这次调查采访的六成是男性,四成是女性。57%的受访者持积极态度;34%的受访者承认有难度。60%的受访者认为应以家庭生活为首;另外47%的受访者认为工作压力对家庭生活有负面影响。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