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赤裸裸的真相揭开了皇帝的新衣

发表:2012-10-05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10月4日(周四)刊登了Jamil Anderlini的文章,标题为:北京赤裸裸的真相揭开了皇帝的新衣(China’s naked truths reveal emperor’s garb)。以下是译文:

中国共产党希望世界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对薄熙来的审判将是专制自我监管的胜利,及证明其有能力铲除几个坏苹果。

事实上,一个国家最高层政治人物的垮台,及其可怕的谋杀、性、金钱和权力的内幕,伴随而来的是几乎完全相反的效果。

从揭露大量的腐败,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谋杀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这些龌龊的事情向中国及全世界人民表明,中共的腐烂已直达顶层。

在过去的三十年中,党在精心栽培这种看法:虽然可能在低层官员中存在腐败和不法行为,该系统还是被廉洁无私的精英们所控制,他们在为人民服务。

中国的迅速崛起,成功的让数亿的赤贫人口脱困,混杂着围绕高级官员的高度保密,这说服了很多人去接受一种看法,即北京的发号施令是“公正”“仁慈”的。

一年前,当中国的乌坎村村民奋起反抗腐败的地方官员,与防暴警察发生争斗时,他们继续坚持对国家最高领导层的鼎力效忠。

在全中国,众多的小型起义不断冒泡,那些主角们几乎总是认为,如果国家开明的领导人知道了当地的腐败,他们就会从天而降一样来主持正义。

一名退休的高级西方外交官,他专门从事中国问题近30年,最近私下对《金融时报》表示,薄熙来案让他终于意识到那些顶层的橘子与低层的官员一样那么坏。

国际新闻界一连串报出其他高层领导人聚敛的财富,进一步削弱了薄熙来只是他们当中一个异数的想法。

薄熙来不仅是这个党的25名中央政治局成员之一,他是薄一波的儿子。薄一波是中共的开国元勋,曾担任毛泽东的财政部长。

除了被指控帮助掩盖谋杀海伍德的罪行,薄熙来还有一份长长的指控清单,他被指控在过去出任商务部长和大连及重庆最顶层官员犯下的罪行。

他被指控滥用职权、收受“巨额贿赂”、敛财,并与一些妇女有不正当的性关系。

受严格控制的官方媒体悲哀地表示这些指控显示出党的“法治承诺”、“远见”及“高超处理复杂情况的能力”。

党也一直坚持认为,薄熙来案表明:任何人,无论多么强大或关系广阔,都不能凌驾在中国的法律之上。

当历史学者们回顾薄熙来的丑闻,他们几乎肯定会确定那一刻,北京的恶性幕后政治斗争被撒溅出来,那个公开展示的好皇帝的神话被打碎了。

远远不止揭开那些专制的精英们及其自我纠正能力,薄熙来事件凸显了那些领导人是如何相信他们自己能凌驾在法律之上,及他们实际几乎不负担任何责任。

事实上,薄熙来只是在对其不满的首席警察王立军2月份带着谷开来谋杀海伍德的证据逃到美国领事馆后,他被指控的罪行才被揭发出来。

中国、英国和美国的官员们私下说,如果没有外国政府的卷入,海伍德的谋杀案可能永远不会被发现,而薄熙来仍将是下个月十八大晋升的领跑者。

现在很多人都质疑,为什么会允许薄熙来在这么长时间内,涉嫌犯下那么一个长长的清单罪行。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