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核电站存在安全隐患(组图)

发表:2012-10-0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能源专员奥廷格公布了欧洲核电站的压力测试结果。欧盟委员会就今后如何加强核电站的安全提出了具体措施,但是没有建议关停任何一座核电站。

欧盟有关核电站的压力测试报告引起一阵轩然大波。上周末,《世界报》就泄漏了报告中的部分内容。尽管如此,欧盟能源专员奥廷格(Günther Oettinger)本打算在本月中旬将压力测试的结果提交欧盟委员会和欧盟各成员国的国家和政府领导人。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记者们抱怨欧盟委员会对测试结果进行“保密”,而欧盟委员会的态度更增强了人们对测试结果可能非常敏感的怀疑。迫于压力,奥廷格周四公布了测试报告。


法国核电站

根据测试的结果,欧洲的核电站确实存在很大问题。所有仍在运营或已经停止运营的145个核电站中,几乎没有一家核电站完全没有安全隐患,德国的核电站也包括在内。但是测试报告却轻描淡写地写道:“欧盟核电站的安全标准很高,但仍建议几乎所有欧盟核电站都采取相应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例如加强防震安全,因为大多数的核反应堆没有安装地震探测设备,或探测设备的性能不能令人满意。121座反应堆的防震设施需要改进,81座反应堆的应急装备存放不够安全。奥廷格提醒运营商加以改进。尽管存在安全缺陷,但是欧盟委员会没有建议关停其中的任何一座核电站。据欧盟委员会的粗略估计,如果报告提出的安全建议能全部得到落实,最多将耗资100至250亿欧元。

全能保险


捷克核电站

奥廷格还打算为防止核电站发生事故实行强制性保险。他说:“应该对核电站实施一个比迄今的保险更加全面的全能保险”。根据迄今的保险范畴,一旦核电站发生事故,电站经营方早已不必承担全部安全风险。欧廷格承认,实行强制性保险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核电价格将上涨。但是他表示,他不会为了让核电价格便宜而放宽安全规定。

欧盟委员会不能强求

2011年春季发生日本福岛核灾难后,欧盟对其所有145个核反应堆进行了压力测试,以检查核电站的安全性能,特别是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但是进行测试的不是欧盟委员会,而是各成员国。欧盟委员会不能强迫其成员国采取任何改进措施,而只能提出建议。欧洲议会中的绿党代表也对这一不完善的政策提出批评。但是基督教民主党的议员们说,自从福岛核电站发生事故之后,公众的监督如此严格,以致核电站在安全问题上不可能蒙混过关。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