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核電站存在安全隱患(組圖)

發表:2012-10-0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能源專員奧廷格公布了歐洲核電站的壓力測試結果。歐盟委員會就今後如何加強核電站的安全提出了具體措施,但是沒有建議關停任何一座核電站。

歐盟有關核電站的壓力測試報告引起一陣軒然大波。上週末,《世界報》就泄漏了報告中的部分內容。儘管如此,歐盟能源專員奧廷格(Günther Oettinger)本打算在本月中旬將壓力測試的結果提交歐盟委員會和歐盟各成員國的國家和政府領導人。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記者們抱怨歐盟委員會對測試結果進行「保密」,而歐盟委員會的態度更增強了人們對測試結果可能非常敏感的懷疑。迫於壓力,奧廷格週四公布了測試報告。


法國核電站

根據測試的結果,歐洲的核電站確實存在很大問題。所有仍在運營或已經停止運營的145個核電站中,幾乎沒有一家核電站完全沒有安全隱患,德國的核電站也包括在內。但是測試報告卻輕描淡寫地寫道:「歐盟核電站的安全標準很高,但仍建議幾乎所有歐盟核電站都採取相應措施,進一步加強安全。」例如加強防震安全,因為大多數的核反應爐沒有安裝地震探測設備,或探測設備的性能不能令人滿意。121座反應爐的防震設施需要改進,81座反應爐的應急裝備存放不夠安全。奧廷格提醒運營商加以改進。儘管存在安全缺陷,但是歐盟委員會沒有建議關停其中的任何一座核電站。據歐盟委員會的粗略估計,如果報告提出的安全建議能全部得到落實,最多將耗資100至250億歐元。

全能保險


捷克核電站

奧廷格還打算為防止核電站發生事故實行強制性保險。他說:「應該對核電站實施一個比迄今的保險更加全面的全能保險」。根據迄今的保險範疇,一旦核電站發生事故,電站經營方早已不必承擔全部安全風險。歐廷格承認,實行強制性保險對消費者來說意味著核電價格將上漲。但是他表示,他不會為了讓核電價格便宜而放寬安全規定。

歐盟委員會不能強求

2011年春季發生日本福島核災難後,歐盟對其所有145個核反應爐進行了壓力測試,以檢查核電站的安全性能,特別是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但是進行測試的不是歐盟委員會,而是各成員國。歐盟委員會不能強迫其成員國採取任何改進措施,而只能提出建議。歐洲議會中的綠黨代表也對這一不完善的政策提出批評。但是基督教民主黨的議員們說,自從福島核電站發生事故之後,公眾的監督如此嚴格,以致核電站在安全問題上不可能矇混過關。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