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垮台一片欢腾 堪比当年四人帮覆灭(图)

发表:2012-10-02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8号傍晚,当新华社宣布薄熙来彻底垮台的消息传来,网上一片欢呼声,举国振奋!网友王石川感慨说,“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曾经权倾一时,不可一世的薄熙来,不仅政治生命宣告结束,还将面临牢狱之灾。我们今天的话题就从这里说起。也有网友将这次薄熙来的彻底倒台,与当年粉碎“四人帮”相比,甚至还有人喊出了“大快人心事,双开薄熙来”!也有网友表示自己住所的窗外已经是鞭炮声欢呼声一片了!作者老桑引述凯迪社区网友brize的综述文章说,更多的跟帖,则是把薄熙来的垮台,与当今中国社会上一股极左思潮的回流,紧密地联系起来。

他们认为,薄熙来就是温总理深感担心“文革重演”的领军人物!他在中国官场的存在,对于中国广大民众来说,就是一种潜在的政治威胁。就在前两天,那位打人的韩德强教授不是还在那里公然叫嚣:“新的文化大革命已经开始了”吗?!由此可见,薄熙来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发动和领导“第二次文化大革命”的一面旗帜。与此同时,也有很多人呼吁中央利用目前的这个契机,尽快启动停滞已久的政治体制改革。他们认为造成薄熙来“现象”的根本原因,还是中国现行的僵化政治体制,只有真正推进政改,中国才能从根本上消除“文革重演”的可能!

当然,对于薄的最终倒台,也有一部分人表示惊愕和惋惜,认为薄熙来的失势,只不过是中共党内的派别斗争而己,无所谓是非与对错。他们还认为,此次仅仅是右派暂时的胜利,过些年后,左派势力还是会卷土重来的,那些右派分子们就“等着瞧”吧!此外,也有评论回顾说,薄熙来的所作所为的确令人触目惊心,就在今年三月的“两会”期间,重庆代表团的媒体开放日上,他曾坚定地对众多的中外记者表示:我听说有人正给重庆“泼脏水”,包括对我本人,造谣说我儿子开了什么“红色法拉利”,这完全是无稽之谈!

我的夫人谷开来,20年前就是个很成功的律师了,但她担心有人造谣生事,早早就关掉了正办得红红火火的律师事务所。这么多年来,就是看看书,搞些艺术,做做家务,默默地陪伴着我,对她作出的牺牲,我十分感动,也很歉疚。对此,有分析人士反驳说,好一个“泼脏水”,好一个“对她作出的牺牲我十分感动,也很歉疚”!要我说,这水泼得不仅很准,而且一点也不脏,说明有人早就看出了薄熙来及其家人的本来面目。网友川人引述凯迪社区作者华夏方舟的文章说,难道说,仅仅看看书,搞些艺术,做做家务,默默地陪伴着老公,就能得到巨额钱财?就能让尼尔•伍德“化作青烟,驾鹤西去”吗?真不知道薄熙来到底应该对谁很愧疚。

更令人作呕的是,薄熙来是在明知王立军叛逃之后,一定会向有关部门揭发他本人和薄谷开来所作所为的情况下,还大言不惭地对众多中外媒体说出这样的话。用老百姓的话来说,他这就是既想当婊子,又要立牌坊,这再一次让世人看到了,薄熙来这样的中国式贪官的无耻嘴脸!然而,就是他的这副嘴脸,也确实迷惑了很多人,博得了不少人的好感和支持,甚至直到今天,为薄熙来鸣冤叫屈的也大有人在。想当初,重庆唱红也曾为那些企图走回头路的人打了一剂强心针,一时间,毛左们欢呼雀跃,似乎又找到了昔日的大救星。

哪知天有不测风云,王立军这个昔日薄熙来身边的马仔,在恰当的时候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伟业”,将薄熙来的另一面彻底展示在了世人面前,不但让那些原来没有看清薄熙来真实面目的人大吃一惊,也彻底搧了那些毛左们一记响亮的大耳光!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还真应该感谢王立军,如果不是他的叛逃,恐怕当时的那种局面还不知道要持续多久呢。另据香港《文汇报》消息:2012年1月10日上午,薄熙来在重庆会见18家媒体记者,中央电视台记者问,如果十八大您的位置发生变化,您如何保证重庆的改革能朝着既定的方向发展?

薄熙来迅速回应:“我是一个目光短浅的人,一般半年以后要发生什么,我不做打算。” 引发全场笑声一片。对此,有网友点评说,但我却笑不出来。政客们可以为了一己之私穷凶极恶,我走后哪管它身后洪水滔天,但是,那些善良而无知的百姓却做了他的棋子、为他背书背债,还兴高采烈地为他欢呼!在人类自我奴役的道路上,薄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凤凰博报上作者童大焕的文章说,官方长期以来的斗争哲学和仇恨教育,使很多人丧失了基本的是非分辨能力,也使很多人缺乏基本的法治观念,从而对唱红打黑中对法治精神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肆意践踏的行为,抱以无所谓甚至是宽容、纵容态度,认为只要目的高尚,就可以不择一切手段。

那么,薄熙来的倒台是必然还是偶然的呢?俗话说,穿鞋的斗不过光脚的,文明的斗不过野蛮的,君子斗不过小人,但天佑中华,幸亏他们闹内讧,否则中国真不知道将会走向何方?!如果没有王副市长的惊人一逃,中央高层会不会发现和清算薄的罪恶呢?再换一个角度,如果薄熙来像希特勒一样,既不贪腐也不好色,更没有包庇什么杀人犯,情况又会怎样呢?综上所述,只有痛定思痛搞政改,未来中国方有光明前途。

童大焕的文章又说,最后我想强调的一点是,薄熙来王立军对法治和人权的践踏与破坏,其危害要远甚于贪腐——不管其贪腐的数额有多么高。但令人担忧的是,他们对法治和人权的践踏与破坏,在现有制度下却根本得不到任何惩治,这才是未来中国的真正危险之处。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