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暴力不停 战事蔓延至边境(组图)

发表:2012-04-10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二(4月10日)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向叙利亚提出停火协议的最后期限。就在期限截止前几小时,激战愈发升级,叙利亚在与土耳其边境发生了冲突。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当地时间4月9日清晨,土耳其加济安太普(Gaziantep)省边境地区基利斯(Kilis)叙利亚难民营遭受枪击。开火方来自叙 利亚境内,但子弹击中了土耳其境内的难民营。土耳其政府消息,有一名叙利亚难民、一名土耳其翻译、一名警察受伤。一位难民表示:“因为我们对土耳其很信 任,所以我们才来到这里。但是这里也不安全。早知道会这样我们就应该留在叙利亚,在老家被杀总强于客死异乡。”

在边境处则有两人死亡。一组叙利亚难民在试图逃往土耳其的途中遭叙方狙击手袭击,十余人受伤。已经在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给受伤者提供援助。私人汽车将受伤者送往基利斯的公立医院。有两人重伤不治离世。一位公立医生表示,其余受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此前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曾有报道,叙利亚近土耳其边境地区出现政府军与反对派的激战。土耳其外交部副部长柯鲁(Naci Koru)对边境受袭事件做出反应,他说,无论叙利亚是否实现本周二(4月10日)停火的承诺,现在矛盾冲突已经揭开了一个新的篇章,不过他并没有对此做 进一步的解释。


边境遭袭之后,土耳其境内爆发了反阿萨德游行

发生袭击事件后土耳其暂时关闭了基利斯土叙边境。中东专家丁杰尔(Osman Bahadir Dincer)认为在叙利亚问题上,军事介入在所难免:“很遗憾,叙利亚的局势越来越朝着军事介入才能解决的方向发展。局势或者演变成一场内战,或者是国 际社会不得不军事介入。土耳其一定不能做出错误决定,独自进行干预。我不是说不允许出现军事干预,我的意思是说,如果要进行军事干预,这一定是个多方参与 并广泛达成共识的决定。”

阿盟与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安南将于本周二(4月10日)前往土耳其,探望在那里避难的叙利亚难民。到目前为止,躲避到土耳其的叙利亚人约有2万5000 人。一位难民表示:“我会对安南说:'安南先生,您是以什么样的身份进行这次探访?阿萨德,这个畜牲,他只把安南看作是一个联合国前代表。他根本没有承认 安南是阿拉伯联盟的代表。'”

土耳其外长达乌特奥卢(Ahmet Davutoglu) 上周请求联合国向土耳其派遣观察员并提供援助照管与日俱增的叙利亚难民。

目前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正在访问北京。中国政府也呼吁叙利亚要信守周二停火的承诺。据悉,除了土叙边境之外,叙利亚其他地区战斗也仍未停止。在叙利亚近黎巴嫩的边境地区,一个黎巴嫩摄像师被枪杀。黎巴嫩总理米卡对这一“不可接受的行为”作出谴责。

原标题:叙利亚暴力无停止迹象,战事蔓延至边境地区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