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和梅德韦杰夫都对朝鲜喊话了

发表:2012-03-27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德韦杰夫:“朝鲜比发射火箭更应该养活国民”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指出,朝鲜在浪费相当多钱财开发火箭,却对穷苦的居民们置之不理。

青瓦台对外战略企划官金泰浩称,26日梅德韦杰夫总统在韩、俄首脑会议上对朝鲜发射火箭计划表示:“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这是威胁朝鲜半岛的行为。”

梅德韦杰夫总统还特别指出:“朝鲜虽然称发射火箭,但这就是发射导弹”,“不仅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此次计划还使朝鲜半岛的局势变得更加不安,是一份不可取的计划。”

接着,还提到:“朝鲜在发射远距离火箭之前,应该首先养活好朝鲜居民”,“不管到什么时候,朝鲜如果没有国际社会的支持便维持不下去。只有朝鲜变化了,才能取得经济发展。”

有消息称,梅德韦杰夫总统在出席参加首尔核安全保障峰会之前,向朝鲜发送了终止发射火箭的讯息。

------------------------------------------------

胡锦涛:“朝鲜还是放弃发射火箭比较好”

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朝鲜发射长距离火箭计划发表称:“还是放弃比较好。”

青瓦台对外战略企划官金泰浩传达了胡锦涛主席当天在青瓦台与李明博总统一同出席记者招待会时的讲话说:“朝鲜的发射火箭计划是不正确的,还是放弃比较好。我们现在也正在努力使其放弃”,“朝鲜更应该致力于集中发展民生。”

李明博总统与胡锦涛主席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对于朝鲜发射远距离火箭计划交换了意见,表示终止此次发射计划需要两国的共同努力。而且还对朝鲜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

青瓦台工作人员称:“不管是韩国还是中国,对朝鲜发射导弹会更加陷入困境、受到孤立这一点意见一致。”

两位首脑对脱北者问题称将会按照人道主义原则,在相互理解、配合下紧密合作,使问题得到圆满处理。这是中国强制遣返脱北者成为热点问题后两国首脑首次对此问题进行的讨论。

不仅如此,还计划尽快进行成为争议话题的专属经济区(EEZ)实务会谈。在具有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实务准备时间后再次进行正式协商。

正值中韩建交20周年之际,两位首脑一同表示会以战略合作夥伴关系,为取得更大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继1月召开的首脑会谈时隔2个月后再次进行了此次会谈。这是胡锦涛主席在任期间第三次访韩。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