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薄熙来去留中南海恶斗 关键性三天

作者:谢嘉玲 发表:2012-03-25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综合报道】海外大纪元中文网3月24日周六刊登了《新纪元周刊》的独家爆料,称该刊“获得一极为可靠的消息来源,详细披露薄熙来最终被免职的关键决定,竟是在整个过程中始终沉默、低调的习近平的表态。”

这篇由穆天形写的文章,题为“习近平 倒薄的真正推手”。

文章称,在2月份的两次会议上,温家宝认为就王立军事件,中央应该对重庆进行彻底调查。贺国强和李克强基本同意温家宝的意见。周永康认为王立军进入美领馆是孤立事件,不能因为王而否定薄熙来在重庆的成绩。李长春和贾庆林基本同意周永康的意见。胡锦涛对如何处理保持沉默,吴邦国没有表态。

如果消息属实的话,那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中,形成了三票“赞成”,三票“反对”及两张“白票”的僵局。即:

赞成:温家宝、贺国强、李克强

反对:周永康、李长春、贾庆林

白票:胡锦涛、吴邦国

那么,剩下的一个常委-习近平的态度就非常关键。文章说“而习近平的态度,从开始的中立随后转向支持温家宝”。

文章称,在3月13日最后一次的常委碰头会上,习近平做出表态,赞成中央对重庆的问题进行“全面实事求是的调查”。随后,吴邦国表态支持,因此才有3月14日温家宝记者会上的讲话,及15日薄熙来被解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的宣布。

即最后九常委的表态为五票赞成,超过半数:

赞成:温家宝、贺国强、李克强、习近平、吴邦国

反对:周永康、李长春、贾庆林

英国的《金融时报》3月15日曾报道说,据接近北京领导层的消息来源称,3月14日晚,在为期十天的全国人大会议结束后,即在中共高层官员内部宣布了薄熙来被免职的决定。

这与《新纪元》的报道吻合。这些大致揭示了决定薄熙来去留的关键性时间表:

3月13日,全国政协会议闭幕。当天,政治局常委开了最后一次碰头会,并在该会议上作出对薄熙来免职的决定。

3月14日,全国人大会议闭幕。闭幕后温家宝举行了3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并在该发布会上剑指薄熙来阵营。当晚,内部宣布了政治局常委对薄熙来的免职决定。

3月15日早,由官方新华社对外播发。

以下是事件中心“男一号”薄熙来,及决定其去留的九常委,3月13日及14日在人民大会堂的表现(注:部分常委未被外媒纳入镜头):

3月13日,九常委对薄熙来去留做出决定前


2012年3月1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在参加全国政协闭幕会议的薄熙来。(图片:Getty Images)


2012年3月1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在参加全国政协闭幕会议的薄熙来。(图片:路透社)


2012年3月1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贾庆林(前)在参加全国政协闭幕会议上讲话,后面坐着的是胡锦涛。(图片:路透社)


2012年3月1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闭幕会议结束后,习近平(左一)与温家宝(左二)及胡锦涛(右一)等离席。(图片:美联社)


2012年3月1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闭幕会议,温家宝(右)与习近平(左)。(图片:美联社)


2012年3月1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在参加全国政协闭幕会议的吴邦国。(图片:美联社)

3月14日,九常委做出对薄熙来的免职决定之后


2012年3月14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在参加全国人大闭幕会议的薄熙来。(图片:美联社)


2012年3月14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在参加全国人大闭幕会议的薄熙来。(图片:Getty Images)


2012年3月14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右)与贺国强在参加全国人大闭幕会议。(图片:Getty Images)


2012年3月14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在参加全国人大闭幕会议。(图片:路透社)


2012年3月14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闭幕会议结束后,温家宝(右)与胡锦涛交谈。(图片:Getty Images)


2012年3月14日,北京人民大会堂,胡锦涛(左二)与温家宝(右二)在全国人大闭幕会议结束后握手。(图片:路透社)


2012年3月14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全国人大闭幕会议结束后,温家宝召开了三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图为温家宝抵达新闻发布会现场时,挥手向记者们致意。(图片:路透社)


2012年3月14日,全国人大闭幕会议结束后,温家宝召开了三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图为李肇星(左)在记者会上与温家宝耳语。据称,属江派阵营的李肇星在试图让温家宝结束记者会。(图片:Getty Images)


2012年3月14日,全国人大闭幕会议结束后,温家宝召开了三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图为李肇星(左)在记者会上与温家宝耳语。据称,属江派阵营的李肇星在试图让温家宝结束记者会。(图片:美联社)


2012年3月14日,温家宝召开了三小时的新闻发布会后离去。(图片: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