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撑薄惹祸 火“烧”最高层(组图)

发表:2012-03-23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昨引北京消息指,因薄熙来事件中共高层处理意见分歧,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失势,不能再公开露面,“某种程度上他被控制了”。这显示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引起的火头已“烧”到中共最高层。中央电视台昨晚《新闻联播》有提及周的消息,但无助“辟谣”,反加剧外界猜疑。有内地学者指,北京放风目的是想稳定大局。

《金融时报》在题为“政变传言中的北京”(Beijing on edge amid coup rumours)文章指,本周一晚北京流传,指因为薄熙来事件,周永康发动军事政变。周是薄熙来的盟友,他掌控中国的公安、检察院及法院。但该报记者当晚开车经过被指出事的地区,看起来一切平静,无异常情况。

周永康被指因保薄熙来欲搞政变,传被软禁。


央视昨晚只报道周永康,“致信”不见其人。


贾庆林昨仍未见公开出现。

不能公开露面 参加高层会议

该报又引与中国安全部门有紧密联系的人士指,已有命令称,周永康不能再公开露面,及不能参加高层会议,“某种程度上他已被控制了”(already under some degree of control),即被软禁。报道没有透露更多详情,但已令人震撼,显示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已累及中共最高层。内地微博以暗语方式,狂转发有关消息。


吴邦国昨仍然“失踪”。


 胡锦涛出手收拾薄熙来,并不惧周永康挑战。

只报道周“致信”没出镜

自本周一晚传中南海“政变”后,周永康一直没有在媒体亮相,而政治局九常委中,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和李长春已相继亮相,另贾庆林、吴邦国、贺国强未现身。昨晚7时,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周永康的消息,指他“致信”全国政法宣传工作会议祝贺,但周未有出镜。2010年全国政法宣传工作会议召开时,周不但亲自出席,更发表重要讲话。

北京独立学者高瑜指,中南海搞周永康,是邓小平解决六四事件后,中共高层从来未有过的变局。因胡锦涛本月26日要出访,相信当局让周“出声”,是为稳定大局制造气氛。高指,央视《新闻联播》对政治局常委报道有严格规定,选择这条不出镜的新闻让周永康现身“辟谣”,很不寻常。昨晚新闻联播还有胡锦涛、李克强和李长春的新闻,都有他们的画面。

自3月14日总理温家宝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借王立军事件怒批重庆市委市政府后,中共政坛接连震荡,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其妻及亲信数十人遭当局拘查;本周一晚更传高层在如何处置薄发生意见分歧,大吵中南海,甚至传周永康动用武警欲搞政变,但被支持胡温的军方制止。周最后一次露面,是本月19 日,在京主持中央政法委全体会议。


温家宝两会怒批重庆,掀中共政坛巨澜。


王储习近平同意对薄采取行动。

周永康小档案
姓名:周永康
年龄:69岁(1942年12月出生)
籍贯:江苏无锡
学历:北京石油学院毕业
经历:
•大庆油田技术员
•辽河石油勘探局长
•辽宁盘锦市长
•石油部副部长
•中石油总经理
•国土资源部长
•四川省委书记
•公安部长
•中共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

原题:英《金融时报》消息中共巨头撑薄惹祸  周永康遭软禁

来源:苹果日报 / 英国《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