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自焚变“人权火炬” 图片惊传世界

发表:2012-03-27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3月26日(周一),印度新德里。流亡藏人江白益西(Janphel Yeshi)在中国主席胡锦涛即将访问印度前自焚抗议。(图片:美联社)


(图片: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导】据《纽约时报》3月26日(周一)报道,过去一年在中国西部偏远地区,有近30名藏人以自焚方式希望引起外界关注他们抗议北京当局的镇压。但由于北京当局的信息过滤,外界几乎见不到他们抗议活动的视觉图像。在中国,当局视自焚为一种恐怖主义。

然而本周一在(印度)新德里,即在中国主席胡锦涛即将访问印度前,一名26岁的流亡藏人让世界见证了一起对北京的自焚抗议。照片中的男子,身上燃着熊熊烈火,整个人成了一支“人权火炬”,尖叫着狂奔了50码。由于印度对传媒没有限制,这些图片迅速传遍世界。

“他从头到脚,全身都燃着火”,现场目击者--自由西藏学生组织主任丹增多吉(Tenzin Dorjee)表示,“他在大喊,我当时很震惊,(现场)有女人们在哭泣。”

该名流亡藏族男子,经警方确认名叫江白益西(Janphel Yeshi)。他于2006年离开西藏,在印度住了至少两年。显然,他参加抗议活动时,在同伴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往自己身上浇了易燃液体。其他藏人争先恐后地用手里的旗帜给他扑灭火焰,并往他身上浇水。流亡藏人的新闻网站上称,江白益西的皮肤大部分都变黑,他周一晚在当地一家医院,情况危殆。

至少有600名居住在印度流亡藏人社区的藏人参加了示威。他们携带的标语上写道“西藏正在燃烧”等。

中国官方新华社网站没有出现该起自焚事件的新闻报道或图像。

达赖喇嘛及其下属对此自焚表示震惊和悲痛。

西藏团体的领导人Norsang表示,江白益西是单独行动,“没有任何组织计划”,但Norsang补充道,“我们赞赏他的勇气。”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