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后核试验 北韩或重蹈09年覆辙(组图)

发表:2012-04-09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2009年曾发射光明星二号后进行了核试验,而现在正准备重演这一幕“挑衅”版本。北韩2009年4月5日发射 “光明星2号”,同月联合国安理会采取制裁措施后,又于同年5月25日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

北韩准备发射导弹后实施核试验

北韩这次很可能再度发起同一模式的c。北韩上月16日宣布将于本月12日至16日期间发射“光明星3号”。虽然北韩称“光明星3号”是实用卫星,但国际社会认为是试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

北韩宣布发射卫星后,在六方会谈成员国中,韩国、美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五国都一致敦促北韩取消发射计划。尤其是,在上月26日至27日在首尔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均向北韩施压说,北韩与其把精力用在发射导弹上,不如用于改善民生。

连中国都敦促北韩取消远程火箭发射,但北韩非但不听劝,而摆出更强硬的姿态,要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韩国政府高层人士说,北韩是故意在美国卫星严密监视的丰溪里公开进行核试准备工作。再说,为了应对因远程火箭发射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北韩拿出了这张“核试验”牌。


▲外媒记者8日参观位于北韩平安北道东仓里的导弹发射场。照片右是已组装完毕的“银河3号”远程运载和发射架。照片=美联社、Newsis

北韩执意发射导弹另有目的

专家分析说,北韩明知会受到国际社会的强力制裁,仍执意在发射远程火箭并准备核试,这旨在于巩固金正恩的地位。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白鹤淳说:“金正恩欲通过发射远程火箭及核试验,打响进入‘强盛大国’的礼炮,同时加强自身的正宗性。另一方面在向美国发出信息,不要打破北韩停止导弹试射及核开发来换取美国营养援助的2.29北美协议。”

北韩每次与美国的谈判陷入僵局时,就会拿出“核牌”。北韩通过第一次核试验(2006年10月)解除了美国对北韩的金融制裁;第二次核试验(2009年5月)则重整了因金正日的健康问题涣散的内部组织。

北韩此次计划实施的核试验,其产生的爆炸威力将会比2009年的核试验进一步提高。2009年的核试验产生的爆炸当量是4000吨。

韩国军当局表示:“北韩只要下定决心, 2周内就可以做好核试验的所有准备。第一次和第二次核试验用了钚弹,这次很可能用高浓缩铀核弹。”


▲图为,以色列商业卫星于1日拍摄的咸镜北道丰溪里核试验场新坑道的卫星图片。新坑道位于前两次(2006年和2009年)进行核试验的西侧和东侧坑道的南侧,还发现了沙土堆,估计用于填埋安置核武器的坑道。

或意在对美施加压力换取粮援

有分析认为,北韩打出“核牌”只有谈判目的。韩国国防研究院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白承周说:“显然,北韩为应对在发射光明星3号后的情况拿出核试验牌子,但是真的要进行试验还是以此试图重新谈判,尚不清楚。可能是意在对美施加压力。”

北韩研究生院教授梁茂进说:“北韩显露进行第三次核实验的迹象,有着争取有核国地位的前提下,与美国进行核裁军谈判的战略意图。北韩目前是否拥有进行核试验的足够的高浓缩铀还是未知数。”

北韩若在试射远程导弹之后接着进行核试验,将很可能引起唯一援助国中国的严正反对。中国目前正值领导班子换届期,希望韩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不愿看到因北韩的挑衅韩半岛形势复杂化。

原标题:发射导弹后核试验 北韩或重蹈2009年覆辙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