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选民恐遭欺诈争当观察员(图)

发表:2012-03-01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2月29日在莫斯科对支持者发表演说(路透社)

俄罗斯民众争当观察员以严防选举出现欺诈行为。路透社今天报道,数万俄罗斯人争当本周日总统选举的投票观察员,以免去年12月杜马选举中所谓的违规行为再现。尽管普京当选几无悬念,欺诈指控却激起民众的公民意识,并引发了普京掌权12年来最大规模的民众抗议活动。

28岁的福斯特里科娃在一家IT公司做翻译,她接受采访说:“普通人可以当投票观察员,我以前从未想过。但在12月选举之后,从当过观察员且对选举造假深感失望的朋友口中,我知道我也能出一份力。”

她将与另外100多人一起放弃周日休息时间,参加一个四小时的选举法讲座,这是独立选举观察组织举办的数十个培训课程之一。

她还表示:“从没有过这么多关于政治的讨论……现在,大家不仅在讨论,还行动起来了。”

很多志愿者称,他们与任何党派都无瓜葛。独立组织正帮助他们注册成为观察员,并将他们送往一些投票站。这些组织认为,在12月选举中统一俄罗斯党在这些投票站获得了过高的可疑票数。

克里姆林宫否认12月选举中存在大范围欺诈,并拒绝反对派的重选要求。

普京曾表示,他希望周日的投票自由且公正,并下令在全国91,000个投票站安装182,000个监控摄像头。

不过反普京人士表示,这一耗资4.46亿美元的工程只是一个骗人的幌子,他们仍担心选举欺诈,并称在他们看来最为嚣张的投票欺诈案件却没有得到处理。

反普京示威活动组织者之一的吉利科娃说:“我将成为一名投票观察员,如果我们能证实存在弄虚作假……那么民众将会作出异乎寻常的强烈反应。”

投票观察组织称,他们拥有足够的志愿者,在莫斯科每一投票站都安排四到五人。

这意味着,在医院等国有机构、养老机构以及监狱也会有观察员。在去年12月的选举中,统一俄罗斯党在这些机构处获得的票数奇高。

现在已经有约3万名志愿者在网上申请成为观察员,另有多人在总统候选人处注册。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