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選民恐遭欺詐爭當觀察員(圖)

發表:2012-03-01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2月29日在莫斯科對支持者發表演說(路透社)

俄羅斯民眾爭當觀察員以嚴防選舉出現欺詐行為。路透社今天報導,數萬俄羅斯人爭當本週日總統選舉的投票觀察員,以免去年12月杜馬選舉中所謂的違規行為再現。儘管普京當選幾無懸念,欺詐指控卻激起民眾的公民意識,並引發了普京掌權12年來最大規模的民眾抗議活動。

28歲的福斯特里科娃在一家IT公司做翻譯,她接受採訪說:「普通人可以當投票觀察員,我以前從未想過。但在12月選舉之後,從當過觀察員且對選舉造假深感失望的朋友口中,我知道我也能出一份力。」

她將與另外100多人一起放棄週日休息時間,參加一個四小時的選舉法講座,這是獨立選舉觀察組織舉辦的數十個培訓課程之一。

她還表示:「從沒有過這麼多關於政治的討論……現在,大家不僅在討論,還行動起來了。」

很多志願者稱,他們與任何黨派都無瓜葛。獨立組織正幫助他們註冊成為觀察員,並將他們送往一些投票站。這些組織認為,在12月選舉中統一俄羅斯黨在這些投票站獲得了過高的可疑票數。

克里姆林宮否認12月選舉中存在大範圍欺詐,並拒絕反對派的重選要求。

普京曾表示,他希望週日的投票自由且公正,並下令在全國91,000個投票站安裝182,000個監控攝像頭。

不過反普京人士表示,這一耗資4.46億美元的工程只是一個騙人的幌子,他們仍擔心選舉欺詐,並稱在他們看來最為囂張的投票欺詐案件卻沒有得到處理。

反普京示威活動組織者之一的吉利科娃說:「我將成為一名投票觀察員,如果我們能證實存在弄虛作假……那麼民眾將會作出異乎尋常的強烈反應。」

投票觀察組織稱,他們擁有足夠的志願者,在莫斯科每一投票站都安排四到五人。

這意味著,在醫院等國有機構、養老機構以及監獄也會有觀察員。在去年12月的選舉中,統一俄羅斯黨在這些機構處獲得的票數奇高。

現在已經有約3萬名志願者在網上申請成為觀察員,另有多人在總統候選人處註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