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主运动人链包围克里姆林宫(图)

发表:2012-02-27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千莫斯科居民2月26日手牵着手形成环绕克里姆林宫的一条长16公里的人链

俄罗斯将于下星期天(3月4日)举行总统大选,预计总理普京将赢得选举。在距离俄罗斯总统大选还剩一个星期之际,数以千计的支持民主的抗议者手挽手形成了环绕克里姆林宫的一条长16公里的人链。抗议者佩戴着白色丝带,进行被昵称为“大型白圈运动”的抗议活动,抗议人数众多是俄罗斯中产阶级抗议运动蓬勃发展的一个迹象。

当从旁经过的驾车者鸣笛以示支持时,32岁的电脑程序员尼科莱·夏普洛夫挥舞着一条白色丝带,丝带上印有“俄罗斯不要普京”的字样。他说:“我们要公平的选举。但是选举不公平。你只要看看电视,看看普京,就知道选举不公平。”

预计俄罗斯总理普京将赢得下星期天的大选,再次担任总统。普京曾于2000至2008年担任总统。

抗议人链包围市中心

在示威高峰时开车绕行莫斯科的花园环路一圈需要一个小时,因为驾车者缓慢行驶造成交通堵塞,驾车者还按响汽车喇叭以配合兴奋地挥舞丝带的抗议者。抗议者手挽手形成的这条人链完全包围了市中心,延伸到了跨越莫斯科河的桥上,只有在交通路口处才断开,以便让车辆通过。

所有的民意调查显示,普京在全国拥有足够的支持以让他在第一轮投票中就能获得超过50%的选票而当选总统。但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能赢得俄罗斯最大的几个城市的多数选票。

阿库宁:恐是最后一次和平抗议

深受欢迎的作家、抗议组织者鲍里斯· 阿库宁对莫斯科电视台Rain TV说,这条人链可能是反对人士的最后一次和平抗议。

参加这次白圈抗议活动的50岁的电视制片人尤里·伯什斯基也持同样的看法。他说,他担心下星期天普京获胜后政府可能会镇压抗议活动。伯什斯基说:“当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以及其它大城市反对他们,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恐怕他们会作出暴力镇压的决定。”

这次白圈抗议活动持续了大约90分钟,之后因天降小雪而结束。一些抗议者后来聚集在革命广场上,防暴警察将这些抗议人群围拢在卡尔·马克斯雕像与克里姆林宫红砖墙之间。

这些人在愤怒地叫喊:“普京是贼,普京是贼。”

反对派担心舞弊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公平俄罗斯党的伊利亚·波诺马廖夫说,下周日,出任选举观察员的民众将设法防止他所说的类似于去年12月议会选举的大规模舞弊再次发生。

他对美国之音说,如果总统选举发生大规模舞弊,反对派抗议运动将认为普京是一个篡权者,并将采取更多行动以恢复俄罗斯的宪法权力。

许多人说,这个星期天是喜庆的,但人们预计,下个星期天将会是气氛紧张的星期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