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命刺普京 2男未动手就被擒(图)

发表:2012-02-27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第一频道(Channel One)今天表示,2名男子因涉嫌密谋3月4日总统大选后暗杀总理普京(Vladimir Putin),现已被俄罗斯情报单位逮捕。

2名男子在电视台上表示,他们受命于车臣军阀乌马罗夫(Doku Umarov)在乌克兰港都敖德萨市(Odessa)准备攻击事宜,并计划在莫斯科动手。

电视台表示,有3名密谋者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出发,经土耳其抵达乌克兰,并“收到乌马罗夫代表的明确指示”。

报导指出,其中1人1月初死于1场爆炸,引发当局关注调查。

其中1名杀手欧斯马耶夫(Adam Osmayev)说:“最终目标是到莫斯科行刺总理普京。”

他说:“期限是俄罗斯总统大选后。”

-------------------------------------------------

中央社:破获刺蒲亭阴谋 俄反对派质疑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第一频道(Channel One)今天报导,俄国和乌克兰特勤单位已遏阻一项暗杀总理蒲亭(Vladimir Putin)的阴谋,原定3月4日选举后动手。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俄国第一频道今天报导,车臣反叛军乌马罗夫(Doku Umarov)派去暗杀蒲亭的几名男子,1月在黑海边乌克兰的敖德萨港(Odessa)被捕。乌马罗夫是俄罗斯伊斯兰主义分离运动领袖。
 
嫌犯之一皮扬增(Ilya Pyanzin),在他和另一名男子合租的敖德萨公寓发生爆炸后被拘禁,据报那名男子在爆炸中身亡。电视台播出一段录影,影片中皮扬增反覆诉说自己接到指示,“到了莫斯科,你要破坏经济区。进一步暗杀蒲亭。”
 
第一频道也播出被拘禁另一名男子欧斯马耶夫(Adam Osmayev)的录影,报导说他是住在伦敦的车臣人。
 
欧斯马耶夫胸部赤裸、流着血接受访问,他说:“最终目标是到莫斯科,暗杀总理蒲亭。死的那个人已准备好担任自杀炸弹客。”报导还播出监视蒲亭的录影画面,据称是嫌犯所使用的。
 
不清楚何以逮捕的消息未更早发布,不过莫斯科自由派圈子里对这项消息表示怀疑。此时恰逢总统大选前一周,虽然抗议蒲亭统治的民众很多,一般预料蒲亭可望赢得胜选重返克里姆林宫。
 
蒲亭的批评者指控,2000年他初次参选总统前,一系列住宅区爆炸案是克里姆林宫精心安排,以拉抬当时没没无闻蒲亭的声望,而非如当局宣称是车臣叛军所为。
 
2008年3月俄罗斯上次总统大选投票日,也有一件类似暗杀蒲亭案声称被侦破。

来源:法新社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