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发生砍人事件,12人死亡(图)

发表:2012-02-29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新疆喀什发生暴力事件12人死亡

中国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28日18时许,发生一些人砍杀路人事件,12人死亡。

据官方新华社报道,事件发生在叶城县幸福路市场。

有目击者称,手持凶器的暴徒砍死10人,还有部分群众受伤。

警方已当场至少击毙2名行凶者,抓捕行动还在进行中。

新华社的报道没有得到独立方面的证实。对于类似事件,中国当局一般都采取信息封锁措施,外界很难判断真相。

另外新华社没有提及发生此暴力事件的原因,也没有提及有多少嫌疑人。

BBC中文网记者发现,包括新浪和腾讯等社交网站都屏蔽了“喀什”这两个字,并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喀什’搜索结果未予显示”的字样。

去年夏季,新疆的和田和喀什分别发生了暴力事件。

7月18日,一群维吾尔人冲入和田的警察局劫持了人质,并杀害四人。

7月30日,两名男子在喀什劫持卡车,杀死司机后驾车冲向人群,并下车持刀砍杀路边行人,造成6人死亡,28人受伤。

中国当局表示,警方在和田的袭击中击毙了14名攻击者,而喀什事件中有5名攻击者被击毙。

中国方面称,这些暴力事件是恐怖袭击,但是海外的维吾尔人团体说,这些反政府的行动是一些当地民众所为。

***********************************************************
自由亚洲电台:最新消息:新疆叶城严重斩人事件十余人死亡

新华社报道,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周二晚上6时许发生少数暴徒持刀斩人事件,十余人被斩死,有部分群众受伤。当地警方至少击毙2名疑凶。事发地点是叶城县幸福路市场,警方的抓捕行动仍在进行中。

本台维语组引述未经证实的消息指,事件原涉及三名汉人与一名维人的争执,其后在旁的一批年青维人加入打斗,当警察到场时向打斗人群开枪。

来源:BBC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